非法捉16大壁虎 男子被捕

[2016.05.10] 發表

【明報專訊】雲南省元江縣森林公安局通報,警方本月6日在省道216線元江縣境內路段開展公開查緝時,從一名男子電單車查獲16隻懷疑野生動物。該男子面對警方查問,刻意隱瞞這些動物來源。警方將該男子帶回公安局調查,並將動物照片傳至玉溪市玉林司法鑑定中心作野生動物物種鑑定。

中新網報道,經鑑定,現場被查獲的動物為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大壁虎,俗稱蛤蚧,又稱仙蟾,是一類體型中小型的蜥蜴。大壁虎是藥用動物一種,因長期捕捉,野生動物日漸減少。據該男子口供,其於5日下午進入元江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以強光電筒照射及徒手獵捕了16隻大壁虎,在回家途中被查獲。

目前,該男子因涉嫌非法獵捕珍貴及瀕危野生動物罪,被元江縣森林公安局刑事拘留。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結婚喜慶本應開開心心,但過去常有人在接新娘期間「玩新郎」玩出火,導致婚事未完成先破裂。湖北荊州一對場婚事亦在「玩新郎」期間出事,... 詳情
蔡520講話將影響台赴WHA
【明報專訊】520蔡英文就職演說是否影響台灣出席WHA?據《中國時報》報道,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9日表示,民進黨一方面說要去參加WHA,一... 詳情
【明報專訊】民進黨新政府決定出席WHA,並宣稱出席會議不代表接受一中原則。《人民日報》海外版9日發表評論回應稱,今年邀請函加註一中原則傳達明... 詳情
520就職主舞台  網友:「怎麼這麼醜?」
【明報專訊】520總統就職大典進入倒數10天,前天就職籌備委員會公布就職慶祝大會主舞台設計,透過台灣傳統民俗的「建醮」意象做為設計發想來源。... 詳情
黃國昌:只有一中 沒有各表
【明報專訊】對於世界衛生大會(WHA)給台灣的邀請函提到「一個中國原則」,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WHA違反邀請慣例,不當矮化台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