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屬短期波動 新屋動工量跌

[2016.05.10] 發表
多倫多市中心仍有不少新屋地盤施工之中。(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日表示,4月份的新屋動工量是過去3個月以來的最低點,按月跌幅逾5.3%,其中安省和魁省出現最大的跌幅。經濟學家認為這是短期波動,並未有形成趨勢。

CMHC指出,經季節性調整後4月份的新屋動工量是191512間,較3月份的202375間為低,與2月份的212594間相比跌幅更大。

在安省方面,各城市的新屋動工量在4月份是62672間,較3月份的85518間減少,而在魁省方面,4月份是27423間,而在今年3月份則是29696間。

經濟學家指出,對於今年4月份的新屋動工量下降,不應構成一個趨向。

滿地可銀行經濟學家Robert Kavcic 表示,不要忘記安省大部分的新屋都落在城市之內,通常都有較大的波動,而在2011年和2012年裡,不少建築商都在建屋,而這些存貨在2014年都被市場慢慢消化了,而經過去年的蓬勃發展後,今年極可能是建築商放慢建築步伐的一年,先讓市場消化存貨。

道明加拿大信託經濟學家 Diana Petramala指出,4月份新屋動工量下降,主要因為3月份的表現理想。

她補充說,天氣狀況的轉變,審批建築許可証的速度時快時慢,都令每月份的新屋重工量呈現更大波動。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安省反對黨批評省府﹐指它阻撓一名女子﹐談論她對前自由黨省議員職場性騷擾的投訴﹐自由黨否認這一說法。 安省省長韋恩... 詳情
加學者建議巴西奧運延期舉行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一名公共衛生法律教授說﹐巴西爆發寨卡(Zika)病毒﹐里約熱內盧奧運會應該延期﹐或是另覓運動場地。 渥太華... 詳情
加國3年捐7.8億 抗愛滋肺結核瘧疾
(渥太華9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一宣布﹐加拿大在2017-19年期間捐款7.85億元﹐給一個國際基金﹐對抗愛滋病、肺結核和瘧疾。 加... 詳情
妻誕四胞胎女兒 夫說像變魔術
(愛蒙頓9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一名女子上周五誕下四胞胎﹐她的丈夫說﹐看茪k兒一個接一個出生﹐好像變魔術。兩口子下月慶祝結婚一周年﹐不再是兩... 詳情
省長賀亞裔傳統月 為亞裔社區自豪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發表文告﹐祝賀亞裔傳統月(Asian Heritage Month)﹐讚揚亞裔及它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