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校長行政失當 皇仁逾20教師今默站抗議

[2016.05.11] 發表

【明報專訊】傳統官立名校皇仁書院逾20名公務員教師組成的「皇仁良心教師聯盟」(下稱聯盟)今早會在學校發起黑絲帶默站,表示將有連串行動,抗議校長李瑞華行政失當及專業失德。本報截稿前未聯絡上李瑞華。教育局稱,一向鼓勵學校管理層與教職員就學校整體發展緊密溝通和合作,以學生福祉為依歸;會向學校了解事件詳情,協助雙方加強溝通、達成共識,免影響學校日常運作。曾不滿校長行政而去信學校管理委員會的皇仁教師何達基則發聲明指,不贊成有關行動,籲師生不要受唆使。

據本報獲得的電郵,聯盟今早8時會在校園北面球場集體佩戴黑絲帶默站抗議,並表示今日起會開始連串行動,抗議校長李瑞華自3年前上任至今「種種行政失當、專業失德」,呼籲學生及舊生參與。

聯盟將集體去信教育局常任秘書長、申訴專員及公務員聽峏e員會主席,要求月底前回覆。另外,聯盟促請月底前學生會會長舉行全民投票、評議會主席召開全民大會以收集同學意見,以及舊生會會長舉行特別會員大會收集舊生意見。

戴黑絲帶球場默站 籲學生舊生參與

聯盟附上由皇仁書院何達基老師上月29日發予皇仁書院學校管理委員會主席黎錦棠的信件,提及校方要求教職員就生涯規劃津貼轉為聘用常額教師一事投票,共設選項「2016至17學年」、「2017至18學年」及「暫不選擇」。何在信中指出,教職員前後被要求投票3次,質疑李「以個人的喜好」處理事件。

同一政策命教師3次投票 曾籲學生勿佔領

何達基向本報確認曾發信,他指出,李瑞華多次明示傾向在2018至19年推行計劃,首次投票有64%人選「2016至17學年」,校方無即時公布結果,約兩周後副校長要求重新口頭投票,結果「2016至17學年」、「2017至18學年」均有人選擇。何其後在一次會議反對此做法。第三次投票時,校方要求教職員若選「暫不選擇」時須解釋原因,最終逾半選取「暫不選擇」。他指出,黎錦棠最終選取「2017至18學年」。

何達基質疑李瑞華因個人理由多次不接受投票結果,認為做法破壞誠信,屬行政失當。何強調並非發起行動的聯盟成員,但出於公民責任,有需要指出問題所在。有該校教師向本報稱,自李上任後校內自由減退,未如以往包容不同政見,指李瑞華在前年佔領運動期間,曾在校內集會叫學生不要參與佔領運動,當時有學生發聲反對。

教師去信校管會投訴 澄清與默站無關

何達基昨晚發出嚴正聲明,指他與聯盟絕無聯繫,也沒關係,絕不贊成教師和學生默站等,這是極不理智的,希望教師和同學不要受唆使,作出鹵莽舉動。

翻查資料,李瑞華畢業於港大文學院,曾於多間中學任教,2010年至2013年任金文泰中學校長,其後轉至皇仁書院任校長。

更多港聞
科技券擬下半年推 中小企每次最多獲20萬 助轉型升級 每項目須自行配對最多10萬
【明報專訊】全港現有超過30萬間中小企,創新及科技局擬今年下半年投放5億元推出「科技券先導計劃」,為期3年,以2︰1的配對模式,向每間獲批的... 詳情
將軍澳66億建先進製造業中心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宣布科技園公司在將軍澳工業h試推智能生產和高端製造,成本達82億元。創科局在最新文件建議工業h內一幅2.71公頃土地發... 詳情
內地婦涉襲港母女被捕 控傷人今提堂
【明報專訊】沙田發生涉及「中港矛盾」傷人案。一對港人母女前日在新城市廣場與一個內地家庭因小故發生衝突,其後雙方再在港鐵站外相遇,疑內地婦推跌... 詳情
朱幼麟遺行李 國泰首表明不代帶入禁區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幼女梁頌昕遺留行李風波發生逾月,早前機管局解釋,可以courtesy delivery(好意傳送)方式,將行李帶入禁區... 詳情
15醫療專業年底推自願註冊
【明報專訊】今年初《施政報告》提出為醫療專業設立自願認可註冊制度,立法會最新文件顯示,衛生署預計在今年底前推出先導計劃,為臨H心理學家、營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