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160元疫苗資助冒簽 西醫王家慶停牌半年

[2016.05.11] 發表

【明報專訊】私人執業註冊西醫王家慶,於2011年貪圖160元的兒童流感疫苗資助,在申請表上冒家長簽名並呈交衛生署,女助護不齒其所為舉報。王其後在法庭承認2項偽造及1項欺詐罪,被判社會服務令200小時。醫委會昨召開聆訊指王專業失德,王家慶委派律師代表在聆訊中認罪,被罰停牌半年。

求情稱已關診所 做義工助診症

被告王家慶昨沒有現身,只派律師代表在聆訊中認罪,並求情稱,被告自1996年起執業,犯案前無案底,同意控罪嚴重,並坦白認罪,對行為深感後悔,被告完成其社會服務令後已關閉其診所,擔任非全職醫生工作,其餘時間到香港盲人輔導會擔任到診醫生,又免費為九龍城及馬頭角的老人院老人診症。

醫委會暫代主席麥列菲菲在判刑時指出,被告騙取的金額小,但考慮到他冒簽事主簽名騙取資助,騙取事主及政府的信任,判他停牌6個月。麥列菲菲稱曾考慮應否讓被告緩刑,但對他稱後悔的說法有保留,因他沒有說服委員他有做改善措施或提供品格證明以證明他真誠改過,故不考慮緩刑。

香港盲人輔導會回覆本報查詢稱,王家慶屬其元朗盲人安老院的到診醫生,有需要時會要求王到院舍為長者做身體檢查,由於王家慶被停牌,未來半年將不會再要求王提供服務。

助護錄音投訴揭發

案情指出,一名女子於2011年10月13日及27日先後帶兩名女兒到被告黃大仙的診所打流感疫苗,由於其丈夫在港鐵工作,可獲港鐵醫療補助,故沒有申請政府資助。不過,被告後來荈E所女助護準備兩份資助申請表,並要求助護偽冒該母親的簽名,助護拒絕要求並暗中用手機錄音,被告後來自行在申請人一欄偽冒該母親的簽名,助護其後向衛生署投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沙田仁安醫院一名孕婦接受產前檢查被錯驗對愛滋病毒(HIV)呈陽性反應,後到威爾斯醫院檢查結果卻呈陰性,該孕婦不滿仁安出錯,院方昨... 詳情
申獎券基金撥款 交單據花9年  合辦國際會議帳目混亂 社聯致歉
【明報專訊】獎券基金上個財政年度撥款10.79億元資助社會福利服務。社聯被揭發2005年獲獎券基金撥款批出133.9萬元,作為與其他機構合辦... 詳情
機構先墊支 未設發還申請期限
【明報專訊】現時獎券基金主要用作資助社會福利服務,包括補助「有期限的試驗計劃」,以及其他小型工程與裝修等項目。按《獎券基金手冊》,現時機構如... 詳情
200鋰電自製「尿袋」燒屋 戶主情侶抱5貓逃生
【明報專訊】繼上周二深水黥靻K站發生自製供電盒起火爆炸事故後,前晚九龍城一名男子在寓所用200粒鋰電自製「尿袋」充電期間,疑因短路過熱起火,... 詳情
遵理設委員會查師生戀 Oscar Ma辭職
【明報專訊】遵理學校的補習導師Oscar Ma被指與女生發展師生戀並發生性行為,前晚一條疑似女事主上載的影片中,顯示她與名為「Oscar 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