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四川賑災剩1.9億 助重建臥龍

[2016.05.11] 發表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左二)噚日起展開3日四川訪問,包括參觀成都港資發展項目,與當地港人見面,亦參觀成都國際金融中心奰J塑藝術平台。(政府新聞處)

【明報專訊】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後,香港各界慷慨捐輸協助災後重建,單係政府連同香港賽馬會就捐100億港元,援建190個項目,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噚日就率80名官員及重建項目義工到成都,訪問當地及總結特區參與四川援建工作,林鄭噚日同當地官員見面交流及與省長尹力會面。佢見記者時,有記者就問主理災後重建麉e省長魏宏,最近因違反黨紀要「反省思過」被降級一事,點知問題都未問完,林鄭就火速回答,「這個不關我們事,我們不評論這些問題」。

Emily關心賑災工作進展,災後8年,林鄭話目前尚有兩個非常艱巨鴾螂艨等堭N會鬗策~底先竣工,又話完成審計後,有1.9億元人民幣剩餘資金。不過,呢筆資金唔會退還畀香港人,林鄭話佢噚日出席屪掘p協議,就係將全數1.9億人民幣都投放3個有關臥龍自然保護區龠等堙A話咁係屬於優化特區政府鰣垂堛袤s呢個自然保護區鴾u作。

更多港聞
吳天海當選總商會主席
【明報專訊】香港總商會噚晚舉行周年會員大會,選出新一屆理事會理事同主席,九龍倉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天海當選總商會新一屆主席,接替服務... 詳情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曾德成六七暴動期間鬗冗ヲㄥЁ瘜Q判入獄,佢阿哥、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接受商台節目《雲常開》話當年,憶述大學時期正值六... 詳情
【明報專訊】長洲太平清醮壓軸項目搶包山決賽周日(15日)凌晨零時舉行,康文署舊年就因雷暴同大雨取消賽事,今年為免引致混亂,設立鷚簬磍傅雂p組... 詳情
【明報專訊】遵理學校疑發生師生戀事件,令外界關注中學生如何處理感情問題。家計會教育經理李明英向筆者表示,大部分處於青春期的少年,都會有喜歡或...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接獲教師投訴,稱過去有3年高中文憑試歷史科試卷,出現課程及評估以外(out of syllabus)的試題,促考試及評核局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