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倘開戰 解放軍處下風

[2016.05.11] 發表

在美軍將領宣稱準備「開戰」之際,解放軍南海艦隊多艘主力戰艦組成的編隊近日亦巡航南沙群島海域,並與守礁部隊進行實戰條件下的攻防演練。有軍事專家認為,中美若在南海爆發衝突,解放軍難敵美軍航母戰鬥群,只能發動導彈攻擊。

75戰機覆蓋全南海範圍

澳門軍事專家黃東昨表示,美軍「勞倫斯號」導彈驅逐艦駛入南沙群島永暑礁水域,解放軍目前在南海軍力應可應對,但附近有斯滕尼斯號核動力航母戰鬥群則很可怕。他分析,斯滕尼斯號上至少有七十五架戰機,每架攜帶四枚導彈,攻擊範圍覆蓋南海所有範圍,即使南海艦隊全部出動,也未必是斯滕尼斯號對手。

黃東指出,解放軍唯一反制手段是靠火箭軍導彈,例如廣東至少有兩個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針對南海,因此若中美南海爆發衝突,解放軍只有靠東風21D逼美軍退出南海,但是若美軍第七艦隊出動支援,中國所有艦隊都難敵美軍,不過屆時卻是中美爆發全面戰爭。黃東認為,中美海軍實力實難以相比,因此爆發戰爭可能性不會太大,但就有可能擦槍走火。

更多中國要聞
海協會長:兩岸仍處戰爭狀態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圖)近日率「一帶一路」台商團考察四川、重慶及廣西三地,其間他指出兩岸客觀上仍然處於戰爭狀態,這成為大陸給予台商國民待遇... 詳情
李登輝料出席蔡就職晚宴
未公開露面多月的前台灣總統李登輝(圖),將於本月20日出席蔡英文的總統就職晚宴。李登輝上次公開露面,是去年12月中旬孫女李坤儀婚禮,之後未有... 詳情
台灣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長陳文琪將帶領11名台灣官員,明日赴廣東珠海,與北京南下的大陸公安部人員,就32名涉及馬來西亞詐騙案的台灣籍疑犯,... 詳情
陸軍劈磚 孔武有力
陸軍駐渝某師偵察兵昨日在營區上演中國功夫,內容包括斷棍、劈磚、破鋼條、頭碎酒瓶等,場面激烈、孔武有力。圖為兩名士兵配合劈磚表演。 (中... 詳情
歷時兩年編製的《廣東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綱要》昨日正式印發,《綱要》提出了「十三五」期間,廣東發展的多項指標,其中2018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