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料出席蔡就職晚宴

[2016.05.11] 發表

未公開露面多月的前台灣總統李登輝(圖),將於本月20日出席蔡英文的總統就職晚宴。李登輝上次公開露面,是去年12月中旬孫女李坤儀婚禮,之後未有公開行程。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透露,昨日已收到「5•20」晚宴邀請函,李預定參加。

童振源:蔡兩岸政策清楚

維持現狀

中央社報道,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前日發文「面對『九二共識』,蔡英文不能再裝睡」之後,昨日再刊出文章「『九二共識』,蔡英文的必答題」。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前日批評,民進黨說要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卻又不接受「一中」原則,民進黨的表態沒有善意。

台灣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昨回應稱,蔡英文兩岸政策非常清楚,就是維持現狀;就職演說內容「請拭目以待」。

近日台灣網絡流傳一封名為「超級勁爆:蔡英文520總統就職演講全文提前10天大曝光」的電子郵件。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說,那稿子一看就不是蔡英文文膽姚人多所寫,姚人多的一支筆「可以擋住百萬大軍」。

更多中國要聞
台灣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長陳文琪將帶領11名台灣官員,明日赴廣東珠海,與北京南下的大陸公安部人員,就32名涉及馬來西亞詐騙案的台灣籍疑犯,... 詳情
陸軍劈磚 孔武有力
陸軍駐渝某師偵察兵昨日在營區上演中國功夫,內容包括斷棍、劈磚、破鋼條、頭碎酒瓶等,場面激烈、孔武有力。圖為兩名士兵配合劈磚表演。 (中... 詳情
歷時兩年編製的《廣東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綱要》昨日正式印發,《綱要》提出了「十三五」期間,廣東發展的多項指標,其中2018年... 詳情
國家發改委東北司司長周建平昨日透露,《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全面振興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的若干意見》公布後,下一步要抓住落實工作。目前正在研究制... 詳情
四川「中國百慕達」 黑竹溝揭神秘面紗
有60公里長地磁異常帶四川樂山市峨邊彝族自治縣境內,有一處神秘之地——黑竹溝。無論是人還是牲口,只要靠近溝內一個叫石門關的地方,都有去無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