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月職位空缺增加576萬個

[2016.05.11] 發表
美3月職位空缺增加﹐或許預示在未來幾個月內﹐員工招聘將會增加。(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勞工部昨天公布﹐今年3月職位空缺增加2.7%至576萬個﹐是自去年9月以來最多。不過﹐受聘員工數目從550萬人減少至530萬人。

  3月職位空缺增加﹐或許預示在未來幾個月內﹐員工招聘將會增加。據公布﹐製造業、專業與商業服務(當中包括工程和管理顧問)及政府部門的空缺增加。

受聘員工減少﹐或許反映僱主不太願意填補空缺﹐因為從去年10月至今年3月﹐經濟增長減慢﹐但也可能僱主找不到合資格的人才填補空缺。

  這份報告與上周五公布的4月就業報告吻合。根據4月就業報告﹐當月新職位增長減少至16萬份﹐少於過去12個月的23.2萬份平均數。

  聯儲局主席耶倫密切地注視美國就業數據﹐以此判斷勞動市場是否健康﹐能否支持美國經濟持續增長﹐從而決定下次加息時間。

在上周五4月就業報告公布後﹐市場相信聯儲局將不急於加息﹐6月加息的機會降低﹐今年內可能只加息1次。

更多經濟要聞
美股向上
李順威 5月10日上證指數+0.02%。美股指數上升,標普500高開,曾高見2,084,收報2,084,+25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 詳情
商品股反彈
Jeff Lee 多指+1.56%。多指升跌比率197升33跌,領升界別是原材料、資訊科技和能源,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 7月西得... 詳情
Allergan擬回購100億美元股票
【明報專訊】製藥集團Allergan(代號AGN)昨天表示﹐得助於關鍵藥物銷售強勁﹐首季度扭虧為盈﹐並宣布將回購高達100億美元股票。 ... 詳情
【明報專訊】Dean Foods(代號DF)昨天宣布斥1.55億美元﹐收購連鎖餐廳集團Friendly's旗下雪糕製造及零售分部。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