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漢火車站斬人 高呼「真主偉大」

[2016.05.11] 發表
鑑證專家在火車站月台兇案現場蒐證。(法新社)

德國一名男子昨日清晨在慕尼黑東部一座火車站揮刀亂刺途人,造成1死3傷,其後被警方拘捕。目擊者表示,疑犯行兇時高叫「真主偉大」,當局曾指兇徒明顯有伊斯蘭極端主義動機,但警方其後表示,犯罪嫌疑人有精神疾病,此次案件是一宗「獨立罪案」。

專襲男子 1死3傷

事發於格拉芬鎮(Grafing)一座火車站。當地時間清晨5時,一名27歲男子手持一把3.9吋長的刀,先襲擊火車內一名乘客,之後在月台再刺傷另一人,離開車站後再刺傷兩名騎單車人士。警方趕到現場制服兇徒。目擊者稱,兇徒施襲時大叫「真主偉大」。4名受害者全是男性,其中一名50歲男子送院後死亡,3名傷者年齡介乎43至58歲。

事發車站隨即關閉,現場留下多個染血腳印。警方表示,施襲者在現場高呼的口號顯示他有明顯的伊斯蘭極端主義動機,又指他被捕時並不合作。被捕男子叫保羅(Paul H),是德國公民,來自中部黑森州,沒有移民背景及犯罪紀錄。當局稱,會調查他的其他背景,例如是否精神不穩或吸毒。

德國支持攻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至今未發生過如鄰國法國和比利時般遭伊斯蘭極端分子發動的大型恐襲,不過今次已經是德國自去年9月以來第3宗懷疑涉及伊斯蘭極端主義的襲擊。

去年8月,兩名自稱ISIS的聖戰分子在網上發放影片,呼籲德國及奧地利的「兄弟姊妹」襲擊當地的「異教徒」。接蚍w國發生了兩宗與穆斯林有關的持刀襲擊。今年2月,15歲少女薩菲亞(Safia S.)在漢諾威火車站刺傷一名警察,當局稱,薩菲亞受到ISIS極端思想啟發而襲警,她曾在網上接觸一名在敘利亞的ISIS戰士。去年9月,41歲伊拉克裔男子拉菲克(Rafik Y.)在柏林刺傷一名女警,隨後被警方槍殺。拉菲克是一個被禁伊斯蘭組織的成員,2004年企圖暗殺到訪柏林的時任伊拉克總理阿拉維,2008年被判囚8年,2013年獲釋但須戴上電子追蹤器。

(法新社/德國之聲)

更多國際要聞
巴基斯坦前總理子被擄3年獲救
巴基斯坦前總理吉拉尼的兒子阿里海德(Ali Haider Gilani),於3年前被疑似塔利班分子綁架後,周二在美國與阿富汗軍方一個聯合行動... 詳情
杜特爾特「怕鬼」拒住總統府
菲律賓總統大選勝券在握的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圖)昨日宣布一系列治國方案,包括推動修憲,將中央集權制改為議會及聯邦制,讓... 詳情
拳王帕奎奧當選參議員在望
【明報專訊】菲律賓周日舉行總統大選,同時亦會選出副總統、國會議席及地區議席。據周二公布的點票結果顯示,著名拳王帕奎奧(Manny Pacqu... 詳情
伊拉克IS頭目 遭美軍空襲身亡
【明報專訊】 美國國防部證實,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於伊拉克的「一字眉」頭目韋希伊卜(Shakir Wahiyib,圖)在美軍早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