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科學界創造業機會 魚業部將聘135位專家

[2016.05.12] 發表
圖圖部長(左2)昨日宣布有關招聘計劃。(漁業部照片)
圖圖部長(左)在會上發言。(漁業部照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漁業部長圖圖(Hunter Tootoo)和科學部長鄧肯(Kirsty Duncan)昨日表示,聯邦漁業部將在全國範圍內聘用135位科學家,他們包括研究學者、生物學家、海洋學家和技術人員,詳情將於未來幾天內在Jobs.gc.ca網站上公布。

據2016年PayScale的調查所得,加拿大科學家的年薪中位數是64846元。至於加拿大統計局的數字,加拿大的科學和技術服務專業人士,今年2月的平均周薪約為1393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2%,比今年1月份下降0.7%。

圖圖和鄧肯部長昨日與一批大學和高中生在加拿大自然博物館會面,討論海洋科學界存在的令人興奮且富有創造性的工作機會。在談話期間,兩位部長宣布了上述消息。

聯邦政府在公佈2016年預算時就已經表示,要對加拿大的漁業和海洋研究投入1.97億元,令漁業部在做決策時能獲取更多的信息,對本國的海洋、河流、湖泊及漁業有更詳細的了解,同時也是為科學界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根據這一計劃,漁業部將聘請135位研究學者、生物學家、海洋學家以及技術專家,招聘工作將在全國進行,具體的詳情不日將在Jobs.gc.ca網站上會有公布。

除了增聘人手,漁業部還將採用更新、更有創意的的科技手段,來高效地採集和分享數據及信息。這些科技手段包括聲學儀器、遠程探測科技和高端實驗儀器等等,以便對本國的漁業資源和海洋狀況變化有更及時、更準確的監測。

除此之外,還有部分資金用於加強政府與大學、環境機構、團體以及相關組織的聯繫。而且這些機構並不限定於加拿大國內,而是全球在這一領域有最高水準的部門,以確保加拿大能接觸到最好的技術。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