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陸黑客攻擊達「準戰爭程度」

[2016.05.12] 發表

台灣交通部昨日稱,台灣頻繁被大陸黑客攻擊,入侵規模及深度已構成「準戰爭程度」。行政院資通安全辦公室主任蕭秀琴表示,台灣受攻擊狀G很嚴重,但還在控制範圍內。

交通部:有必要成立網軍

中央社報道,台灣立法院昨邀各部門探討網絡黑客入侵問題和成立「第四軍種」(網軍)必要性,其中交通部在報告中指出,台灣遭到黑客攻擊勝過美國、香港和大陸,「多數攻擊行為來自對岸」,長年滲透台灣國防、外交、民生、航管、通信等關鍵系統,入侵規模及深度已構成「準戰爭程度」,認為有必要成立「第四軍種」。

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則表示,何謂準戰爭狀態是有規範,國防部通常不用此用語。

更多中國要聞
東風-26被指威脅關島美軍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於當地時間10日(周二)發表報告指,中國近年發展的常規導彈系統足以在潛在衝突發生時對關島美軍構成... 詳情
「又傾又砌」,是香港泛民對中央的取態,用在此時的中國與美國海軍可謂恰到好處。前日,美軍導彈驅逐艦「勞倫斯號」單艦闖入南海永暑礁的12海里領海... 詳情
傅瑩史丹福演講:美國對華欠包容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主委傅瑩(圖)前日在史丹福大學發表題為「中美關係,重塑共識?」的英文演講,指中美都需學習和適應新的時代,兩國雖然不是盟友但... 詳情
海軍戰機夜墜廠房爆炸起火
【明報專訊】浙江台州市椒江區昨晚發生解放軍東海艦隊戰機墜甡誘兮t房事件。海軍東海艦隊航空兵四師12團的一架戰機,於晚上7時30分作夜間訓練時... 詳情
紀委查大會堂紅歌演唱會
「在希望的田野上大型交響演唱會」日前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上演後,引來一片爭議,有紅二代上書直指「他們以這種形式紀念文革發動50周年,完全不顧黨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