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柏文租市競爭過劇 專家獻計 套現再吼鄰市獨立屋

[2016.05.12] 發表
多倫多市出租公寓供應量上升。

多倫多出租公寓供應量增加﹐對共管柏文的租務市場帶來競爭﹐引起投資者的關注。

在去年﹐多倫多出租公寓的建築量激增至3,476個單位﹐上升至25年來的高位。

不僅如此﹐這個趨勢有持續的[象﹐因為目前仍然有數個項目在發展之中﹐其中包括選址在教堂街的1個公寓大廈發展建議。

這個發展項目涉及建造49層高的大廈﹐若然成事﹐將會在多倫多市鬧區提供超過450個出租單位。這類的發展項目不禁令到一些投資者擔心。

目前多倫多市中心已有大量的共管柏文﹐對於投資者來說﹐能夠依賴租金而達到收支平衡已屬最佳的回報。

新建造的出租公寓不但數量增加﹐也提供足以與高端共管柏文看齊的共用設施及設計﹐在租務市場的競爭能力因而大為提高﹐加深了投資者的憂慮。

不過﹐業內人士指出﹐擔心的投資者可以考慮離場﹐當中尤以在屋價方面已經取得回報的投資者﹐可以選擇撤離多倫多﹐改而進軍附近的市場。

據指出﹐目前值很留意的市場包括基秦拿-滑鐵盧、奧沙華及巴里等地區﹐如果出售多倫多共管柏文﹐套回的資金仍然可以應付在這些地區購買獨立屋。

然而﹐商業地產服務公司Colliers International的顧問及投資銷售部資深副總裁錢德勒(Scott Chandler)較早前向傳媒表示﹐目前還不用擔心。

他解釋﹐公寓的市場規模不大﹐而且投資增長迅度不及共管柏文市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