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17幅被盜名畫 烏克蘭尋回

[2016.05.12] 發表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左)觀看其中一幅尋回名畫。(美聯社)

【明報專訊】意大利文化部長弗蘭切斯基尼周三表示,去年在維羅納市一間博物館被偷走的17幅珍貴油畫,當中包括魯本斯和丁托列托的傑作,已在烏克蘭尋回。

弗蘭切斯基尼在聲明中說,這是一個大喜日子,這批藝術品很快會送回維羅納的卡斯特維奇奧博物館。

這17幅尋回的油畫,總價值估計達1500萬歐元,於2015年11月被盜,意大利當局相信,是一個摩爾多瓦團伙所為,懷疑集團成員已於3月被捕。

弗蘭切斯基尼感謝烏克蘭當局協助尋回這批油畫,意大利傳媒報道,匪幫是應車臣一名買家的訂單盜取這批油畫。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