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學的職場技能
熱愛你的工作

[2016.05.12] 發表

在考慮職業生涯的時候,你需要有大局觀。如果你太過短視或者狹隘,你就不能做大事。例如,一份更高的薪水,比不上在一家有機會成長到更高階層的工作機會。

需要有目標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想去哪的話,你就不會到達。」你需要有一個目標和相應的計畫。你可以隨時進行調整,但是你需要有目標和計畫,而且要專注於這個目標。如果你很聰明、善於把握機會、有很強的適應能力並且願意努力工作,你就能夠做出了不起的成績...當然也包括財務上的成功。

熱愛你的工作

斯蒂夫•約伯斯在斯坦福畢業典禮的演講中說:「你的時間很有限,所以不要浪費時間去過別人的生活。你必須相信點滴的進步會連接著你的未來。這種方法從來沒有讓我失望,它完全改變了我的生活。取得了不起的成績的唯一的方法是熱愛你的工作。如果你還沒有找到你的熱愛,一直尋找。不要隨遇而安。」

你有多喜愛投機

如果在通過談判能夠獲得豐厚報酬的能力,和善於創造自己機會的能力之間選擇,我會選擇後者。這種能力會在你的整個職業生涯中幫助你。

你工作的勤奮程度

現在似乎談論如何聰明地工作比如何勤奮的工作更時髦。可是兩者你都需要。沒有努力的工作就沒有成功。在一段時間內,你應該竭盡全力地去達成你的目標。

你的態度

如果你相信你有資格得到自己沒有努力爭取的東西,你可能會得到它,但是這不是你得到的全部,而且也不會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另一方面,如果得到的每一件東西都是你掙來的,並且願意努力工作以求晉級,對自己的工作抱有積極的態度,那麼你就會擁抱成功,這是肯定的。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