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號公路近貝治芒路地區續建柏文供4萬人居住
薛家平強調:早規劃為高密度地區

[2016.05.15] 發表
圖為正在全力發展的7號公路近貝治芒路地區一帶。(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萬錦市位於7號公路近貝治芒路地區,將會有大規模的高幢柏文大廈興建,人口密度會再度提升,令一些當地市民感到不滿。但萬錦市市長薛家平則表示,此地早已被規劃為高密度地區,對此大家應有充分的認識,表明市府發展萬錦市構建市中心的決心。薛家平指出,7號公路近貝治芒路地區一帶,是萬錦市市府早就規劃好的高人口密度區域,而且是早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就已經確定的規劃。

「我們當時就聘請了規劃專家,進行可行性研究。隨即決定,這一區域不會再像萬錦市其它的地方一樣,繼續建設人口密度較低的低幢房屋,而是要提高人口密度,興建高層柏文和寫字樓,讓居民的工作、生活和娛樂,都可以在同一個區域內完成,形成獨特的中心區域。」

對於不少居民的反對之聲,薛家平表示有一些詫異。「因為某些居民搬到這個已經逐漸成形的區域後,卻又反對再繼續按原計劃發展,這好像不合情理吧?新的柏文大廈建設是勢在必行,而且從活湃路至堅尼地路,從7號公路至407公路這個區域內,都會遵循前面提到的規劃方案。」他表示,在未來的15年至20年之內,將會有4萬人在這一區域工作,另外還有4萬人在此居住。「我知道居民們都不喜歡高密度人口,所以我們在規劃時已經非常謹慎,把高密度區設定在交通便利的「正確」地方,比如前面所提的區域。而不是讓這些高密度區四處開花。」

更多要聞一
前運輸部長雷特加入聯邦保守黨黨魁角逐
【明報專訊】在前聯邦保守黨政府的內閣部長中﹐曾出任運輸部長的雷特(Lisa Raitt)是可能競逐聯邦保守黨黨領的熱門人選之一,她昨天下午在... 詳情
今與熱火生死戰 賭盤看好恐鳥
【明報專訊】多倫多恐鳥隊在NBA首輪季後賽的第7戰中憑主場之利,擊敗印地安那馬!歷史會否重現?多倫多恐鳥籃球隊今午將在加航中心與邁亞密熱火隊... 詳情
反歧視同志聯盟媒體頒獎
上圖:歌手、詞曲作者、音樂製作人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周六在紐約出席第27屆反歧視同志聯盟媒體頒獎禮(GLAAD Media... 詳情
歐洲歌唱大賽 鳥克蘭女歌手奪冠
上圖:烏克蘭女歌手賈瑪拉(Jamala)周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參加2016年歐洲歌唱大賽﹐以歌曲《1944》奪得冠軍。(美聯社) 下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