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騙案」受害陸婦哭稱被騙治癌費200萬

[2016.05.15] 發表
公安部昨安排媒體採訪大馬「電騙案」中受害者,有老婦聲淚俱下表示治療癌症的錢都被騙光,希望台灣將詐騙犯遣返大陸。圖為大馬案中的20名台灣疑犯日前搭機返台被即時釋放。(法新社)

【明報專訊】大馬「電騙案」52名台籍疑犯中,其中20人已遣返台灣,其餘32人被拘留在珠海。台灣代表團12日抵達珠海協商案件,但媒體和官員均未能見到被扣押的疑犯,反而獲得安排採訪4名大陸受害者。有老婦聲淚俱下表示治療癌症的錢都被騙光,天天以淚洗面,希望台灣將詐騙犯遣返大陸,給受害者一點安慰。

盼台遣返陸 給點安慰

來自北京的72歲郭婆婆哭訴稱,她被自稱檢察官的詐騙犯騙走2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她說自己罹患癌症,被騙後沒錢治療,天天以淚洗面,不敢和親友說,「懇求台灣當局把這些騙子遣返大陸,給受害者一點小小的安慰」。陽江市的58歲劉女士亦被騙走儲蓄了30多年的血汗錢共計20多萬元,她說原本要用這些錢供兒子娶媳婦,如今被騙光。她感嘆,丈夫因癌症去世,若沒有兒子在,乾脆跳樓算了。

湖南長沙的38歲羅女士因詐騙犯假造通緝令而上當,被騙10多萬元。育有兩個小孩又有年過70的雙親要照顧,她希望台灣政府理解受害者的痛苦,「給我們一個公道」;深圳的29歲張女士也說,看到涉疑犯返台被縱放,讓她很激動難受。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展開大型滅貧計劃,打算於今年將200多萬人從最貧困偏遠內陸遷移到較發達地區。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表示,國家將投入2500億... 詳情
京非法中介邀女大生捐卵 稱15天可賺4萬
【明報專訊】北京理工大學良鄉校區多名學生收到一條誠徵女大學生「有償捐卵子」的短訊,稱急用錢的女孩15天內能獲得8000至4萬元(人民幣•下同... 詳情
山東濟南一名女子近日在K55路巴士上頻頻騷擾一身邊男子,對方不堪其擾大吼一聲「你幹什麼!」引起司機停車查看,女子卻一言不發。 涉事巴士... 詳情
黃土高原五月飛雪
受西伯利亞強冷空氣影響,陜西和甘肅多地昨日降大雪,積雪最深達十多厘米,氣鄐@度降至2℃,民眾紛紛穿上冬衣禦寒。對於5月天大雪,有網民表示,「... 詳情
考生變「烤」生 會考跳電難補救
【明報專訊】考生變「烤」生!今年台灣國中會考14日登場,全台27萬多考生頂蚙v陽天應試,新店高中考場上午11時許竟全區跳電、教室沒燈也沒冷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