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命令學校准跨性別生自選廁所

[2016.05.15] 發表

美國奧巴馬政府上周五發出指令,告知各級學校應允許跨性別學生選擇符合其自我性別認同的洗手間,稱這可保護跨性別學生免受歧視及騷擾。不過,保守派斥政府沒諮詢國會、教育界和家長就發出行政指令,屬越權行為,不排除告上法庭。

美國聯邦政府正與北卡羅萊納州政府打官司,該州通過的一項法令,要求民眾必須根據出生性別來使用洗手間。

聯邦政府表示,公立學校必須尊重跨性別學生的自我性別認同,即使他們的教育紀錄或身分證明文件顯示不同性別,政府上周五已發出指令允許跨性別學生自行選擇洗手間。司法部長林奇警告,如果學校不遵從,恐會吃上官司或喪失聯邦政府補助。

有關指示惹來保守派反彈。身為茶黨成員的得州檢察官帕克斯頓(Ken Paxton)說:「如果奧巴馬認為他可以強迫得州學校允許男學生進入女廁,他最好準備迎接另一場法律戰。」其他由共和黨治理的州份也指控政府越權,呼籲不要理會指示。得州副州長帕特里克指摘奧巴馬黑箱作業。(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涉扮公關受訪 疑似錄音曝光
勢將代表美國共和黨出戰今屆總統大選的富商特朗普再被翻舊帳,《華盛頓郵報》引述錄音和消息來源,指特朗普在70至80年代曾多次偽稱為自己公關接受... 詳情
孟加拉雷暴 48小時擊斃64人
【明報專訊】孟加拉受熱帶風暴吹襲,在過去短短的48小時內,全國就有64人因為遭閃電擊中而喪命。 當地傳媒報道,自當地時間上周四起,全國... 詳情
英脫歐派批評卡梅倫危言聳聽
英國下月公投,決定是否脫離歐盟。兩派陣營趁周末向民眾解釋立場和拉票。支持「留歐」的首相卡梅倫說,「脫歐」會嚴重打擊經濟,「脫歐」陣營的約翰遜... 詳情
【明報專訊】 瑞士當局日前宣布偵破一宗4人遭殘殺的兇案,拘捕一名33歲的少年足球隊教練。 案中死者去年底遭人割喉殺死,其中一名少年死前... 詳情
據日本媒體最新預測,因為經濟不景氣和地震等原因,政府很可能再度推遲上調消費稅率,原因是提高稅率將使擺脫通縮這一最重要經濟目標更難實現。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