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雷暴 48小時擊斃64人

[2016.05.15] 發表
孟加拉經常出現雷暴。(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孟加拉受熱帶風暴吹襲,在過去短短的48小時內,全國就有64人因為遭閃電擊中而喪命。

當地傳媒報道,自當地時間上周四起,全國共有64宗閃電致死事故;當中大部分死者是於郊區正在收割農作物的農夫,惟死者當中亦包括首都達卡的兩名學生,他們遇難時正在踢足球。

專家指出,民眾使用手機及其他金屬儀器,是導致近年雷電致死數字上升的原因。專家又將死亡數字歸咎於全球暖化及大規模伐木上。

孟加拉經常出現雷暴,惟今年情況尤其嚴重;而自今年3月起就有約90人遭閃電擊中而喪生,而去年全年數字僅為51人。

更多國際要聞
英脫歐派批評卡梅倫危言聳聽
英國下月公投,決定是否脫離歐盟。兩派陣營趁周末向民眾解釋立場和拉票。支持「留歐」的首相卡梅倫說,「脫歐」會嚴重打擊經濟,「脫歐」陣營的約翰遜... 詳情
【明報專訊】 瑞士當局日前宣布偵破一宗4人遭殘殺的兇案,拘捕一名33歲的少年足球隊教練。 案中死者去年底遭人割喉殺死,其中一名少年死前... 詳情
據日本媒體最新預測,因為經濟不景氣和地震等原因,政府很可能再度推遲上調消費稅率,原因是提高稅率將使擺脫通縮這一最重要經濟目標更難實現。 ...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足協審計委員會主席斯卡拉辭職,抗議改革後的國際足協議會權力過大。 國際足協經歷連串醜聞後,決定解散原有的執行委員會,改... 詳情
美國製藥巨擘輝瑞(Pfizer)上周五(13日)宣布加入抵制死刑行列,決定禁止旗下7款藥物用於死刑,為此會就其銷售設置分銷限制。由於輝瑞的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