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穆里堡山火延燒入沙省
山火面積擴至5000平方公里

[2016.05.20] 發表

(愛蒙頓19日加新社電)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山火周四延燒入沙省境內﹐不過消防人員阻止火勢進逼油砂設施及阿省北部社區﹐麥穆里堡居民的返城計劃﹐也在繼續推進。

山火面積擴展到大約5,000平方公里﹐伸展至沙省邊界內將近8平方公里。

阿省山火預防經理莫里遜(Chad Morrison)表示﹐大火吞噬的森林面積﹐相當於去年阿省所有林火焚燒面積。

消防人員現在持謹慎樂觀態度﹐因為地面與空中滅火最近取得成功﹐天氣預報也說﹐未來數日將會降溫、更加潮濕。

莫里遜說﹕「社區與油砂設施周圍的威脅確實消退。

「我們繼續取得重大進展。」

逾8萬名麥穆里堡居民5月3日棄城逃難﹐山火從城市邊緣開始吞噬房屋。官員報告﹐逾2,400個建築物夷為平地﹐但消防隊保住城市的90%。本周初大約8,000名工人撤離省北工作營地﹐Suncor與Syncrude關閉它們的油礦設施﹐不過一些其他公司繼續產油﹐有些營地維持開放。

阿省政府本周初宣布﹐有些人可能早至6月1日開始回城﹐前提是多項安全條件得到滿足﹐包括火勢不再構成立即威脅、空氣質素吸入體內安全無虞。

市政事務廳長拉林依(Danielle Larivee)表示﹐回城工作繼續推進。

清理及維修市內醫院的工人數天前撤離﹐預定周五返工。

廳長也說﹐一些致力於重新開放藥房及超市的人員﹐也將在幾天內返回市內﹐每個人都將獲發防護口罩。

莫里森表示﹐阿省消防人員將聯手沙省同僚﹐遏制繼續燃燒的山火。

沙省緊急管理專員麥凱(Duane McKay)指出﹐沒有任何社區遭受立即威脅。

山火距離沙省北部社區拉羅徹(La Loche)約30公里。麥凱說﹐拉羅徹目前尚屬安全。

更多加國新聞
埃航墜毀 乘客中有兩加人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聯邦外交部長狄安(Stephane Dion)周四證實﹐埃及航空公司(EgyptAir)一架客機﹐從巴黎飛往開羅途中... 詳情
中東之行 韋恩會晤阿巴斯
【明報專訊】作為中東訪問一部分的行程,省長韋恩昨日會晤了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韋恩在會談後發表聲明指... 詳情
【明報專訊】加州一對夫婦近日透過臉書﹐直播分娩嬰兒全程。加拿大的通訊專家稱﹐網民現在樂意在網上分享個人生活信息﹐但有時可能過度﹐還是應劃清隱... 詳情
後年新鈔首添傑出婦女肖像 女權先鋒麥克朗成國民首選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2018年新鈔將首次添加傑出婦女肖像﹐一份最新網上調查顯示﹐女權先鋒麥克朗(Nellie McClung)﹐是... 詳情
基因改造三文魚 衛生部批准上市
【明報專訊】加拿大批准第一種基因改造動物食品在國內銷售。衛生部與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