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價升得快 收入追不上
安省首季置業負擔能力轉差

[2016.05.20] 發表

根據Desjardins經濟研究部的分析﹐今年首季安省整體置業負擔能力轉差﹐最明顯的包括多倫多。

該經濟研究部在簡報中解釋﹐雖然季內房貸利率維持平穩﹐置業能力仍然轉弱﹐主要原因是屋價上升﹐但家庭稅後收入的增長追不上。該研究部首席經濟師德培思(Francois Dupuis)及經濟師納菲亞(Chantal Routhier)在報告中指出﹐家庭買屋能力下降的現象在安省所有城市均出現﹐例外的是京士頓及雷灣。跌勢最顯著的是多倫多、溫莎﹐以及聖嘉芙蓮-尼亞加拉(St. Catharines-Niagara)。報告指出﹐去年首季至今年首季期間﹐這些地區的家庭稅後收入若不是停滯不前﹐便是略為下跌﹐但平均的屋價卻錄得5至6%的增長。全國來說﹐置業負擔能力也告轉差。這2名專家在報告中表示﹐首季期間﹐全國的置業負擔能力回落至自從1996年以來的平均水平之下。

更多地產新頁
卑詩省新民主黨省議員尹大衛(David Eby)抱怨﹐負擔不起置業﹐只能夠租樓住﹐但卻引來房貸業人士「算帳」﹐並曉以供樓好過交租的道理。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