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達拿因傷退出法網 17年首度缺席大滿貫

[2016.05.20] 發表

已因傷錯過今年多個賽事的賽會男單3號種子費達拿(圖)昨日宣布退出法國網球公開賽。

這將是34歲的瑞士天王17年來首次缺席大滿貫賽事。作為17度大滿貫冠軍,現世界排名第3的費達拿原本應在羅蘭·加洛斯出戰他職業生涯中的第68個大滿貫賽事,而因傷退出意味他連續65個大滿貫的參賽紀錄戛然而止。

今年1月份的澳網公開賽後,費達拿因為膝傷手術休養了一段時間,本月初因傷退出羅馬公開賽後,背傷又成為他重回常軌的最大障礙。

前天,費達拿的教練盧比錫現身菲利普·沙特里耶球場的球員休息室,引發人們紛紛猜測;當天下午,費達拿現身1號球場,在其整個團隊的注視下和盧比錫進行了20分鐘的訓練,後因雨終止。整個過程強度不大,看上去似在測試費達拿的身體狀態。

而昨日傍晚費達拿在自己的facebook上宣布退賽的消息時,距離法網正賽抽籤儀式只剩不到24小時。

「我遺憾地宣布,我決定不參加今年的法國網球公開賽。」費達拿寫道﹕「我的身體狀況一直在穩步轉好,但還沒100%恢復,我想,在我真準備好之前就貿然參賽,是不必要的冒險。」

「做這個決定並不容易,但我必須這樣做,以保證我的賽季不會就此終止,我的職業生涯還有望延續。我還和以前一樣對網球抱有十足的動力和興奮度。」他說﹕「我的計劃是先恢復到最佳狀態,再在即將到來的草地賽季時重返ATP世界巡迴賽。」

費達拿還對巴黎的球迷表達了歉意,但許諾會盡他所能在2017年重返羅蘭·加洛斯。

更多體育
東方大贏家擸8獎 牛丸膺最佳教練
一年一度的香港足球明星選舉頒獎禮昨晚舉行,港超冠軍東方成為大贏家,共有8名職球員獲獎,其中門將葉鴻輝及27歲女主帥「牛丸」陳婉婷大熱跑出,分... 詳情
福田健二獲球迷最愛﹕感激香港給機會
季後退役的駿其38歲前鋒福田健二(Kenji San),獲選為最受球迷歡迎球星,他表示6月底會返回日本,並感激香港這地方給他機會。 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