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重病誤當感冒 症狀近似要小心
青椒功效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精明車主:慳油兼加速快的小汽車

車迷

近日溫暖天氣趨於穩定﹐也是駕車兜風的好時光。

駕車兜風是否有樂趣﹐座駕能否在踩油時加速得心應手﹐是主要因素之一。試想想﹐你踩極油門﹐汽車都不加速﹐當然十分冇癮。不過﹐小型或超小型汽車踩油時能迅速加速﹐似乎是兩個不能並存的命題﹐因為細車引擎細﹐自然就不會如擁有大引擎的跑車那樣可以有很好的加速能力。

即使如此﹐當我們買小汽車或超小型汽車時﹐也希望買到一輛在該類型汽車中﹐車主煩加速能力比較好的﹐而不是踩油而汽車仍然慢吞吞不肯加速的。

當我們要買輛經濟的小汽車時﹐即使對加速能力有要求﹐也要合乎實際﹐不能期望它會像Porsche 918 Spyder﹐或者Chevrolet Corvette之類的超級跑車那樣﹐由靜止至時速100公里可以在3秒內完成﹐因為要有這樣的加速能力﹐要有馬力極大的超級引擎﹐如Porsche 918 Spyder能以2.2秒就能由0-100公里﹐是因為它的引擎能發出總數達887匹馬力﹐扭力高達940磅呎﹔而較次一等的超級跑車如Chevrolet Corvette Z06﹐0-100公里也只要2.95秒﹐其馬力也達到650匹﹐扭力650磅呎。

要有這樣的超級表現﹐價錢當然也很超級﹐Porsche 918 Spyder的訂價高達84.5萬美元﹔即使是便宜很多的本地產品Chevrolet Corvette Z06﹐基本訂價也達7.94萬美元。這都不是一般小汽車買家所能負擔的。

對於只肯付出2萬元左右去買輛小汽車或超小型汽車的買家來說﹐引擎馬力百多匹﹐它的加速能力由0-100公里能在10秒以下﹐就已很理想。所以在揀車時﹐可以特別留意其馬力及扭力。要買輛這樣的小汽車或超小型汽車﹐《消費者報告》做了一些測試﹐下面是依據該刊數據﹐以加速能力來順序列出經濟而又慳油的10輛小汽車供讀者參考﹐括號中是0-100公里所需秒數﹕

Volkswagen Jetta Hybrid SE (8.1)、Mazda3 i Grand Touring 揭背式 (8.2)、Mazda3 i Touring 房車(8.3)、Mini Cooper (3-cyl.) (8.3)、Volkswagen Jetta SE (1.8T) (8.5)、Volkswagen Jetta SE (1.4T) (9.1)、Hyundai Elantra SE (1.8L) (9.5)、Nissan Sentra SV (9.7)、Toyota Corolla LE Plus (9.9)、Scion iM (10.0)。

至於無列入該榜的加國最暢銷汽車Honda Civic﹐《Car and Driver》汽車雜誌的試車結果是﹐2.0公升引擎版由0-100公里需8.2-8.5秒﹐而1.5T引擎版則只需6.8秒。

在超小型汽車方面﹕Hyundai Accent SE (MT) (8.5)、Ford Fiesta SE (3-cyl., MT) (9.0)、Honda Fit EX (10.0)、Hyundai Accent GLS (10.3)、Scion iA (10.3)、Nissan Versa SV房車(10.6)、Ford Fiesta SES 揭背式(MT) (10.7)、Toyota Yaris LE (10.8)、Ford Fiesta SE 房車(10.9)、Nissan Versa Note SV (10.9)、Smart ForTwo Passion (11.2)。

 
 
今日相關新聞
精明車主:慳油兼加速快的小汽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