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廈停車處作遊戲場 違規者受傷本人負全責

[2016.06.11] 發表
孩童在柏文大廈停車場玩耍受傷,違規者本人要負全責。

【明報專訊】一些柏文大廈的泊車場,經常被樓內的青少年住戶當作球場或滑板遊戲場,給泊車場車輛帶來財物損害後果的同時,也容易導致車禍的發生,令自己處於危險的境地。更有物業管理行業人士指出,違反物業管理規則而導致的人身傷害意外,要由違規者本人負全責。

在一些人口比較密集的地區,一些青少年把略顯空曠的泊車場當成了他們的遊樂園。打曲棍球、籃球、玩滑板甚至踢足球。以嬉鬧的態度來進行玩耍,很容易會損壞泊車場上的車輛。

加拿大華人物業管理協會會長,註冊物業經理余月瑛表示,除了上述風險之外,最讓人擔憂的是這些青少年的人身安全問題。

「車輛不斷地進出泊車場,司機的視線會受到一些限制。而這些少年如果玩得忘乎所以,往往會失驚無神地突然出現在車輛前後方,讓司機難以採取緊急制動措施,造成嚴重後果。」

她指出,不單是在泊車場上會有這樣的問題發生,一些住戶還把大廈的走廊也當成了嬉戲的場地。

余月瑛表示,如果大廈的物業管理人員看到出現這樣的情況,會首先予以口頭警告,讓這些青少年盡快停止。如果他們置若罔聞,大廈的管理處就要向青少年的父母去信說明,要求父母予以管教。

如果這些父母還是不予理睬,則管理處就只能動用法律手段,由律師代表管理處發去正式的律師函。

到了這一步,相關住戶就要承擔因此而產生的法律費用。

「如果因為這些青少年違規導致財物的損壞,大廈管理處就一定會要求肇事者賠償相應的損失。」

「如果青少年在違規玩耍過程中受了傷,比如摔倒而受傷,那大廈管理處則無需承擔任何責任。」

更多要聞一
10吋長老鼠白晝橫行市中心
【明報專訊】此間有滅害專家稱﹐多市近年中大型建築和裝修工程比較多﹐而過去的這個冬天也相當暖和﹐因此導致城市市中心聯合車站一帶的鼠患增多近10...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搭乘地鐵的中年男子前後3次刻意向女乘客暴露下體,現今已被警方拘捕,控以3項做出不文動作的罪名。 據一名遇過這名露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