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有方法遏過熱樓市
不能全面壓低資產價值 避免打擊其他城市

[2016.06.18]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五在溫哥華參加圓桌會議﹐討論房價和住房問題。(加新社)

(溫哥華17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說﹐聯邦政府關注溫哥華和多倫多的房價飆升﹐也關注兩市的對策﹐地區政府採取措施﹐遏制過熱地產市場﹐也要確保它們的行動不會傷害全國其他地區的地產市場。他強調,為了冷卻樓市,聯邦政府確實有一些重大的方法或手段,但他謹慎以對,擔心聯邦的措施有可能多倫多及溫哥華以外的樓市,產生不在計劃之中的後果。

杜魯多說,作為聯邦政府,在溫哥華,又或許是多倫多使用的手段,有可能對卡加利、滿地可及哈利法克斯的樓市造成極端負面的影響。

杜魯多周五在溫哥華﹐與當地國會議員、地產商和專家召開圓桌會議﹐討論房地產。他在會議前說﹐聯邦政府要深思細慮﹐研究如何處理房地產問題﹐既要保護買家﹐不讓房屋暴漲﹐又要照顧市場﹐溫哥華地產市場才會興旺。

他說﹕「毫無疑問﹐我們要合力、小心處理這個問題﹐我們也要留意預期以外的效果。」

杜魯多說﹐他與卑詩省省長簡慧芝(Christy Clark)和其他市長討論解決方案﹐問他們他應否催促省府和市政府直接行動﹐阻止樓價急升。

周五稍早時﹐杜魯多在溫哥華對加拿大廣播公司電台(CBC Radio)說﹐任何方案都要有各級政府合作﹐還需要學術界和既得利益者配合。他說﹐海外資金把房價推高﹐地產市場過熱﹐比如溫哥華﹐當地單一家庭獨立屋平均價格150萬元。

他指出﹐聯邦政府採取措施﹐阻止房價上升﹐可能在其他地區造成反效果。

杜魯多說﹐政府官員研究澳洲對外國業主收稅的做法﹐又說聯邦政府採取手段﹐遏制溫哥華、多倫多等城市的海外業權﹐可能傷害全國其他地區﹐因為海外投資對那些地區有利。

杜魯多說﹕「我們如何確保﹐以適當和對症下藥的方式幫助(溫哥華)居民。那是10年來聯邦政府和各級政府沒有做到的事﹐我們的合作十分重要。」

他說﹐多數溫哥華業主明白﹐房價過熱﹐必須穩定價格﹐因為目前的發展趨勢「不會有好結果」。

但任何行動﹐不能全面壓低人們的資產價值﹐人們的退休金和資產淨值與房屋緊密相連。

「我們必須保證﹐在穩定房價的過程中﹐人們受到保護。」

更多要聞二
中醫命案涉綠帽疑雲 卡城華漢控一級謀殺
(卡加利17日加新社電)卡加利市頤生堂中醫中心(Perpetual Wellness Chinese Medicine Centre)刀殺案... 詳情
多倫多警方叫窮 911擬變「收費電話」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近日密謀轉變現時警方運作模式以削減開支﹐而根據近月成立的特別小組「The Transformational Task ... 詳情
【明報專訊】萬錦殺人碎屍案疑犯邱培正(Peizheng QIU,音譯)昨天視訊方式過堂。邱培正代表律師表示﹐案情資料已經差不多。6月27日律... 詳情
擴大紅河國家城市公園 杜魯多今到訪料有好消息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東面紅河國家城市公園(Rouge National Urban Park)的支持者,要求聯邦政府取消在皮克靈(Picke... 詳情
連日逾30℃ 父親節好熱
【明報專訊】多倫多父親節周末將迎來炎熱天氣﹐今、明、後日間平均氣溫將會上升至攝氏30度以上。環境部氣象學家楊小艷昨日表示﹐受從美國北上的暖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