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火車多市西增4站 利「聰明路軌」上馬

[2016.06.22] 發表
圖為莊德利昨日聯同省府公布多倫多西邊增4個GO車站。

【明報專訊】GO火車將於多倫多西邊增設4個車站﹐讓市長莊德利的「聰明路軌」再邁進一大步。按照莊德利原本的「聰明路軌」計劃,將興建全長53公里的路軌服務及22個新車站﹐但礙於資金問題﹐於今年三月縮少規模至建設4至8個Go火車站及8至12個艾靈頓西路輕鐵站。

計劃隨昨日安省交通廳長鄧德華(Steven Del Duca)宣布四個新車站後再有改動﹐兩個位於基秦拿線(Kitchener)的新車站(分別位於Liberty Village 及St.Clair 夾Keeles St.)為莊德利原本於「聰明路軌」計劃設置的車站﹐但兩個位於巴里線(Barrie)的車站(分別位於Bloor St. 夾 Lansdowne Ave.及Spadina Ave. 夾Front St.)則不在計劃上。另外兩個史托夫維爾線(Stouffville)的車站將於今日公布﹐讓新車站數量增加至6個。莊德利昨日出席活動時重申﹐「聰明路軌」讓市民提供更多機會﹐並有效使市民充分使用鐵路﹐又讚揚工程不涉及挖地或興建隧道等長時間工程﹐為市民提供優質及快捷的服務。

據悉﹐基秦拿線服務將於2024年路軌電能化後達7到10分鐘一班﹐而巴里線則會是15分鐘一班。

鄧德華表示﹐新車站將全力與「聰明路軌」協調﹐使路軌使用率達最佳化﹐期望所帶來的方便能讓多市市民減少駕駛﹐改乘鐵路。至於費用方面﹐莊德利則指市府正「盡力」確保會與公車局車費相約。早前有報告指「聰明路軌」能每日吸引30萬乘客﹐但若費用高昂與Go火車相約﹐乘客人數則預計會減少三分二人。

都市聯通(Metrolinx)將於本月28日將投票是否批准新站建設﹐而具體的車站位置及定位有待落實。

更多要聞一
「最後一根釘」另有「姊妹釘」 今多市平反人頭稅紀念展出
【明報專訊】社區團體早前欲向總理辦公室商借當年贈予時任總理哈珀的「最後一根釘」(Last Spike)﹐用於今日在多倫多市舉行聯邦政府平反人... 詳情
胡子修籲了解華人貢獻
聯邦參議員胡子修昨日就今日是聯邦政府平反人頭稅10周年發信,呼籲本地華人在加拿大眾議院正式就人頭稅向華社道歉10周年,一起了解華人對加國的文... 詳情
玩泵波拿被指違法惹怒長者 密市向省府求情准小額賭博
【明報專訊】由於一個針對「非法」泵波拿(bingo)的投訴﹐惹怒了密西沙加市一眾長者﹐密市市長康寶麗(Bonnie Crombie)日前呼籲... 詳情
華聯會國慶日辦活動 逾80團體5000人參與
【明報專訊】全加華人聯會(安大略區)自2000年開始舉辦以「加拿大是我家,我愛加拿大」為主題的加拿大國慶日系列活動,今年已跨入第17個年頭。... 詳情
低幢房屋供應量跌歷史低位 屋價未下挫推高新柏文價格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新建低幢房屋供應量在5月跌至歷史最低點,這不但導致該類別房屋價格居高不下,同時也推升了新建高幢房屋價格。 建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