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093G潛艦照片曝光

[2016.06.25] 發表
最近在網路上公佈的新型093潛艦照片。(網路照片)

【明報專訊】一張於6月21日被公布在大陸軍事網路論壇上的照片,向世人透露了中國改良型093潛艦的外觀與設計特徵。

美國的中國軍事觀察家費學禮(Richard D Fisher Jr),在《詹氏防衛周刊》上撰文指出,在這張照片上,在這艘改良型093潛艦的帆罩後方,可看到隆起的艦身設計。費學禮表示,如此的帆罩設計可以減少潛艦在水下航行時產生的阻力與噪音。另外,根據觀察網的消息透露,這款新型潛艦還加裝了可發射鷹擊-18反艦巡弋飛彈的垂直發射系統。

不過,費學禮認為這張照片並沒有證實新型093型潛艦的巡弋飛彈垂直發射系統是否裝置在艦身的隆起處。根據2016年五角大廈提供給國會的報告,中共目前正在增加其核子攻擊潛艦數量。目前已經有兩艘093型攻擊潛艦在共軍海軍中服役,未來還會再有四艘加入它們。雖然無法得到證實,但費學禮認為這張照片裡出現的潛艦,應該就是解放軍海軍的第三艘093型潛艦。

更多中國要聞
央視失蹤女主播 請辭全國政協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昨日在北京閉幕,會議追認全國政協關於撤銷朱洪達、上官永清、姚中民等人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同時... 詳情
文玩市場7年瘋狂落幕
【明報專訊】從今年年初開始,經歷了野蠻生長的文玩市場似乎進入了洗牌期,狂熱的投資者們也進入了冷靜期。日前,北京青年報記者走訪了文玩收藏市場,... 詳情
金絲楠從千萬一根到無人問津
對於曾經被爆炒到天價的金絲楠烏木如今為何被投資者冷落,資深文玩投資者于東興告訴記者原因有很多。 于東興說,前幾年炒天價烏木,一根金絲楠... 詳情
盤點暴紅暴跌文玩
庫克:火於今年年初,7×9(單珠直徑7毫米、高9毫米)的庫克材質的鏈子,批發價可以賣到3000多元一條,現在100多元一條。價錢跌得最狠。 ... 詳情
于東興,資深文玩投資者。在金絲楠烏木價格最瘋狂的時候,他親自跑到四川的山區去賭地。所謂賭地,就是看好了老鄉的一片山地,預判地下會埋藏烏木若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