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傳斷電清場 疑當局製造恐慌

[2016.06.25] 發表

陸豐烏坎村民昨日連續第6日在村內遊行,要求政府歸還霸佔的土地,以及釋放林祖戀。

從周日(19日)開始,村民每日下午4至5時聽到銅鑼聲後,就自發到村內老仙翁廣場集合出發,手舉國旗、黨旗、橫額,高呼「共產黨萬歲,還我土地,還我書記」等口號。

最初兩日,大批武警、特警在隊伍旁戒備,目前特警已撤到村外駐守,唯每日遊行時出動無人機在空中盤旋監視。

村中不時有謠言流傳,比如斷水、斷電、警方入村清場,疑為當局製造恐怖氣氛。亦有人改寫外長王毅早前對加拿大記者的批評,指王毅在中外記者會上批評廣東警方「充滿了對烏坎的偏見,和不知道從什麼地方來的傲慢」,「你了解烏坎嗎?你去過烏坎嗎?」村民只能互相詢問查證消息真偽。

對於汕尾市政府批評境外傳媒「煽動、策劃、導演」,有村民指,境外傳媒撤走後村民仍繼續遊行,證明傳媒並非「煽動者」。

更多中國新聞
四川暴雨馬路積水 女童滑倒捲車底溺斃
【明報專訊】四川省達州市昨日下大雨,導致多個城區路段出現積水,部分情況嚴重。大雨之下,有一名小六女生過馬路時滑倒,被捲入一輛私家車車底。女童... 詳情
49歲最牛考生 20次高考首達二本線
四川的2016年高考成績陸續出爐,今年49歲、被廣大網友稱為「最牛考生」的梁實(圖)考了453分,這是他在20次的高考中,首次達到二本線。 ... 詳情
穗影樓賣淫片1元1部
【明報專訊】廣州白雲區一間影樓被揭向未成年人士出售色情片,更以1元1部的價錢作招徠,將影片下載至客人的手機記憶卡內。影樓據指已開業數年,店舖... 詳情
關刀搶荔枝
廣東茂名化州上月底發生「刀客」搶荔枝事件,八至九名青年男子持「關刀」闖入一名王姓女村民的荔枝園,以言語恐嚇她,又摘又吃約40公斤荔枝,約半小... 詳情
社區建垃圾站 業主深圳圍政府
【明報專訊】深圳市龍華新區城管局在深莞交界的章閣社區建垃圾堆填區,引發周邊業主眾怒,約500名深圳與東莞業主昨合力包圍深圳市信訪局,遭深圳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