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五燈獎」代班主持人李中成 被控詐騙上億遭通緝

[2016.06.25] 發表

【明報專訊】前「五燈獎」代班主持人李中成,被控以投資股票名義吸金詐騙1.5億多元,大批被害人在年2012年向台北地檢署提告,但是因具有印尼國籍的李女在案發後即潛赴印尼,檢方因傳拘不到,已對她發布通緝。

68歲的李中成,因曾任綜藝節目「五燈獎」代班主持人,演藝界及政商界關係良好,具有印尼與中華民國雙重國籍。

李中成被控自2011年10月間起,在大台北、基隆、宜蘭地區及桃竹苗地區,以「琉金合會網」互助會名義,以高額獲利方式,大量招收會員,約定每口18萬元,會期72周,自第4周起,每口可領4000元合會金,屆滿再領回全部本金,聲稱資金交由炒手周冬生等人炒作股票,獲利可期。

據指出,李女共招攬140人加入會員,總計至2012年6月間,吸收資金達1.5億元。2012年6月,李宣布倒閉,並向投資人佯稱願意和解,卻在同年7月19日搭機潛赴印尼,大批被害人因血本無歸,於2012年9月向北檢提告李涉嫌詐欺,但檢方因李人在國外,拒不到案,依法發布通緝。

更多中國新聞
孫女車禍傷醫院先醫對方 男急診室揮刀
【明報專訊】穿白襯衫的男子(圖),持刀衝進急診室,破口大罵,醫護人員要他把刀子收起來,男子還振振有詞,妻子疑似是看到對方報警,趕緊在一旁勸阻... 詳情
中山高新竹段車禍 聯結車翻坡坎
【明報專訊】國道一號99公里銜接二高南下匝道處,25日凌晨1時許傳出聯結車與休旅車翻覆車禍。 一部休旅車疑似在匝道前失控擦撞護欄。後方... 詳情
【明報專訊】氣象主播李富城批台北市長柯文哲又讓市民喝黃泥水。柯文哲今天視察交通改善成果後被問及此事表示,上一次出現黃泥水是因為蘇迪勒颱風,北... 詳情
高雄街頭行車遭毆砸車 警掌握對象
【明報專訊】高雄市街頭25日凌晨發生圍毆、砸車案件,張姓男子疑似因行車糾紛,遭對方兩車追逐攔截,並遭5、6人持棍棒圍毆打倒在地,汽車也被砸的... 詳情
【明報專訊】改裝車廠「百宣實業」、「百彥實業」公司被控涉嫌誘騙民眾投資、向一銀及永豐兩銀行詐貸共2.4億元,兩公司負責人莫智凱、莫智傑兄弟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