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喪夫翌日照帶女兒上學 修路工遺孀:唔可以畀自己喊

[2016.06.30] 發表
前日青葵公路車禍中,兩名死者的家人及親友昨午獲安排到車禍現場拜祭,其中陳木完的妻子(前左三)再次難掩哀傷,放聲嚎哭。(蘇智鑫攝)
曾經承諾丈夫會撫育兩女成材的陳妻(左),昨晨強忍哀傷,親自帶幼女(右)上學。

【明報專訊】青葵公路前日發生的兩死兩傷車禍中,49歲死者陳木完遺下妻子及兩女頓失依靠。昨晨如常接送兩名女兒上學的陳妻說,前晚兩女不停痛哭,無法安睡,長女更一度哭問:「點解叫爸爸返工?」另幼女遇到老師慰問時亦失聲痛哭,但陳妻一直強忍眼淚,說:「現在自己是女兒唯一的依靠,我唔可以畀自己喊,停留鰜蚾筏屭鴩銗L洁K…」

女兒哭問:點解叫爸爸返工?

昨早7時許,陳妻如常牽茖面w血癌的10歲幼女到紅磡上學,途中接受傳媒訪問時說,前晚三母女也無法安睡,幼女每當聽到有關爸爸的事便哭個不停,長女亦哭荌搹o:「點解叫爸爸今(前)日返工?」但陳妻為免影響女兒情緒,一直強忍淚水。陳妻說,現時長女情緒還可,暫不需家人擔心。

兩家現場招魂 陳妻雨中哭斷腸

昨午2時許,兩名車禍死者的親友在工程公司安排下,一行數十人到達車禍現場拜祭,當道士將死者衣服掛起招魂時,突然下起大雨。兩死者的家人及工友冒雨上香及燒冥鏹,其間陳木完妻子哭成淚人,高呼「爸爸返來啦」。41歲死者陳輝的大哥及二哥等親屬則大呼「阿輝返來呀」。

本報昨分別致電陳木完兩名女兒所讀學校查詢,其中長女就讀的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校長梁志堅稱,昨已有社工、班主任等即時跟進該女生情G,他讚揚陳女懂事,「雖然傾談之間她好傷心,會喊,但仍然表現堅強,對13歲小朋友來說很不容易」。班主任問陳女是否介意其他同學知道其家庭情G,她回答「順其自然」。梁說,現時校內教師、家教會與校友會也各自發起籌款,辦學團體東華三院也嘗試安排緊急援助基金,「師生會嘗試從情緒上開導她,不同持份者可從經濟上幫手」。

至於陳木完幼女所讀的聖公會奉基小學,學校職員指昨已有教育心理學家、班主任等輔導她,其情緒也十分穩定,該校已向辦學團體申請緊急援助基金。職員又稱,雖然女童患血癌,但病情穩定,平日與其他同學一樣上學,沒特別請假,若非此次事件,同學也不知道其患病。

重傷工人仍危殆

前日車禍的33歲重傷修路工人黃家偉,昨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情G危殆。黃的家人一直守在病房門外守候,有家人傷心落淚。至於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的54歲姓倫的士司機,昨日獲准保釋候查,8月下旬須返署報到。

市民如欲捐助陳木完家屬,可直接存款到陳太戶口:

匯豐銀行:178-3055-112

戶口名稱:Chan Wai Sze Fanny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深圳航空客機本月26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放棄降落後,無遵照本港復飛航道,在大嶼山以低於安全高度飛行,掠過天檀大佛。據流出的空管對話,... 詳情
立會審議醫委改革流會  餘兩次會期  食衛局擬下周三再闖關
【明報專訊】改革醫委會的《2016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爭議不斷,草案昨闖關立法會,多個醫學團體在場外發起靜坐集會,場內醫學界梁家騮透... 詳情
蔡堅﹕集會拆騙局 七一遊行申訴
【明報專訊】多個醫學團體昨午發起靜坐集會,發起集會的醫學會宣稱有450人出席,現場所見主要為醫學生。集會原定晚上8時完結,至傍晚6時許得知立... 詳情
明中聯辦集會 學生籲黑衣蒙面 本民前青政﹕行動視乎現場環境
【明報專訊】本土民主前線、青年新政以及香港民族黨等本土和倡港獨政團,將在明晚於中聯辦外舉行集會,稱要表達對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被中國極權政... 詳情
民陣七一遊行  警封3路口防插隊
【明報專訊】民陣明天下午2時在維園舉行集會並發起遊行,計劃下午3時從維園出發,途經高士威道、怡和街、軒尼詩道及金鐘道,遊行至夏愨道政府總部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