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鎖範圍縮小 解封得待下周

[2016.06.30] 發表

昨日警方已將大爆炸封鎖範圍縮小﹐封鎖範圍南至Rathburn Rd.、東至Dixie Rd.、西面及北面則至Hickory Dr.﹐需要撤離的居民由原來的700戶減少至200多戶。密市政府及皮爾區域政府亦於附近的Burnhamthorpe社區中心設立接待處﹐並有紅十字會及加拿大保險局職員駐場﹐為受影響的市民登記﹐及派發一些物資。至昨日為止﹐約有35個家庭即近100人已經登記。

警方承認﹐由於今次爆炸波及的範圍相當大﹐而且房屋損毀嚴重﹐他們進行調查、搜證及清理現場需時﹐加上市府職員需要檢查建築物結構是否安全、重新接駁水、電及天然氣等﹐故解封現場的進度會比較慢。

有關當局未來幾日﹐將會有系統地逐步解封受影響地區﹐但一些接近爆炸核心的範圍最快要過了周末﹐才有望解封。

密市市長康寶麗表示﹐感謝紅十字會及救世軍協助受影響的居民﹐他們將會接受市民捐贈家庭用品及家具。

駐社區中心的加拿大保險局職員Pete Karageorgos表示﹐昨日有不少市民向他們求助﹐由於事出突然﹐居民遇到最大的問題是他們離家時沒有攜帶相關保險公司的聯絡方法及資料。其次﹐他們對於索償的程序亦比較模糊﹐一名居民甚至向他表示﹐買了房屋保險20年﹐但一次都未索償過﹐因此﹐不清楚有關程序。

至於今次爆炸可能涉及的損失額﹐他則表示﹐由於保險公司目前未能進任災場視察及評估﹐故難以估計。

他指出﹐前晚事發後﹐由於受影響的居民陸續獲親友接濟﹐以及聯絡上所屬保險公司﹐獲安排入住酒店﹐故在社區中心渡宿的﹐只有六人左右。

更多要聞一
菲莎研究所調查:安省954私校457間是宗教學校
私校非培養精英進名大學 學生成長主要靠自身努力 【明報專訊】安省雖然實施中小學免費教育﹐但仍有總共954間私校﹐遍布全省。智庫菲... 詳情
兩校停用 教委盼省府購回
【明報專訊】多間多市中小學將面臨殺校的命運。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日前召開本學年最後一次會議﹐討論及決定多間校舍的去向﹐其中有學校經投... 詳情
Goodwill重來多市 聘用舊員工
【明報專訊】自大多區Goodwill於5個月前全線關閉,致數百名員工失去工作後﹐位於美國的總公司宣布,通過計劃將業務重投加國最大城市多倫多。... 詳情
400公路連環大車禍傷者
【明報專訊】上周五在多市一節400公路上,發生4人死亡的多車連環碰撞大慘禍之後, 其中3位死者的家屬昨日舉行記者會,請事發時在現場出手相助的... 詳情
士刁至7號公路間灣景路擬拓寬 居民憂更塞車
【明報專訊】約克區域政府希望對灣景路(bayview Ave)進行拓寬和增設多人公用車道等辦法,改善區內灣景路的交通狀況,目前正在徵求居民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