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anto第三季少賺37%

[2016.06.30] 發表
Monsanto指拜耳提出的620億美元收購價偏低,但這是拜耳有史以來提出的最大額收購建議,期望可組成一間全球最大種子與農藥集團。(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Monsanto(代號MON)表示,第三季度收入下跌8.5%,盈利倒退37.1%,表現較市場預期遜色;行政總裁Hugh Grant昨天沒有具體講及拒絕拜耳提出的620億美元收購建議,只表示集團會專注其他替代方案。

Monsanto截至5月底止的第三季度,錄得盈利7.17億美元,每股1.63美元,去年同期為11.4億美元,每股2.39美元,若扣除重組及與稅務有關的一次過開支後,最新第三季度實質每股盈利2.17美元。

季度收入下跌8.5%,至41.9億美元。

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期該集團第三季度每股盈利2.4美元,收入44.9億美元。

Monsanto表示,季內來自種子及基因業務的收入上升0.4%,至32.1億美元;農業生產效率部門收入則下跌29%,至9.82億美元。

該集團表示,第三季度收入與盈利均錄得倒退,最主要原因是甘膦價格下跌,延遲推出Roundup Ready 2 Xtend大豆種子產品引致成本上升及銷量下跌,以及印度棉花價格法規轉變 等不利因素。

該集團預期,全年度經調整後每股盈利僅達介乎3.36至4.14美元預測的低位。

Monsanto曾表示,拜耳提出的收購價偏低,但這是拜耳有史以來提出的最大額收購建議,期望可組成一間全球最大種子與農藥集團。

Monsanto股價昨天收報103.52美元,上升2.43美元,或2.4%。

更多經濟要聞
General Mills多賺1倍 增股息4%
【明報專訊】General Mills(代號GIS)表示,第四季度收入下跌8.6%,但盈利增長1.03倍,而且宣布提高股息4%,消息引致股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