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明年可加租1.5%
業主須90天前通知租客

[2016.06.30] 發表

安省業主明年可以加租1.5%﹐但不要忘記給予租客至少90天書面通知。

安省政府的加租指引適用於大部分受住宅租務法管制的私人住宅出租單位。一般來說﹐在現行租金生效12個月之後﹐業主便可以按指引加租﹐毋須取得租務委員會的批准。

不過﹐有意加租的業主﹐必須至少在新租生效前90天向受影響的租客發出適當的書面通知。加租指引不適用於空置的物業、早於1991年11月1日入伙的住宅、公共房屋單位、養老院及商業物業。

省府規定的加租幅度以安省消費物價指數為依據﹐利用去年6月至今年5月的數據來決定明年的加租幅度。

根據現行的規定﹐業主仍然可以引用成本上升為理由﹐向租務委員會申請較指引為高的租金加幅。

今年的加租幅度指引是2%。換言之﹐明年的幅度減少了0.5百分點。事實上﹐1.5%的加幅是近10年低略為偏低的水平。資料顯示﹐2012年﹐安省租金加幅指引高至3.1%。此外﹐在過去約10年來﹐只有3年加幅低過1.5%﹐分別是2008年、2011年及2014年。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