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選拉票出奇招 候選人坦克輾汽車

[2016.06.30] 發表
為突出政見,拉扎勒斯開坦克輾爛汽車。

【明報專訊】澳洲將於周六(7月2日)舉行國會大選,全面改選150個眾議院席次及76個參議院席次,朝野正卯足全力拉票,各種選舉奇招紛紛出籠,現任參議員拉扎勒斯就公開駕台坦克輾爛一輛汽車。

前英式橄欖球明星拉扎勒斯是獨立參選人,於2014年當選參議員,面對即將到來的大選,他喊出政府應實施「檸檬法」的政見,以保障所有購車族的權益。為了宣傳該政見,他特地駕駛坦克輾爛一輛汽車,並將照片上傳個人臉書。

保障購車族權益

「檸檬法」是一種消費者保護法,用途是保障汽車購買人的權益,名稱由來源自於提出此概念的經濟學家阿克洛夫在經濟學論文中,以檸檬比喻車況不良的汽車。

拉扎勒斯說,不少購車族沒有能力解決汽車瑕疵相關問題,為此背負大筆債務。他說,盡管現在已有消費者保護法及公平交易辦公室協助處理這些問題,但未能真正保護買車者,很多消費者為獲得經銷商協助,被迫簽署保密協議。

他說,世界多國已成功實施「檸檬法」為消費者提供保護,他相信在澳洲實施同樣的法規,現在正是時候。

執政黨民調領先7% 總理有望蟬聯

選前民調,總理特恩布爾領導的自由黨以42%對35%領先主要競爭對手工黨,有望蟬聯執政。

《星期天電訊報》民調顯示,綠黨獲得11%選民的支持,其餘12%則支持獨立候選人或其他政黨。報道說,特恩布爾所領導的執政聯盟預計能擊敗工黨,但在下議院所享有的議席優勢,很可能會縮減。

澳洲自2013年以來換了4次總理,而且都是被自己的政黨趕下台。特恩布爾是在去年9月的自由黨內鬥中,接替艾博特出任自由黨黨魁和總理。

更多國際焦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