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檢2.6億元冰毒 拘8人

[2016.07.05] 發表

【明報專訊】澳洲警方檢獲重275公斤冰毒,市值超過2.7億澳元(約2.6億加元)。澳洲警方指,他們在二月接到線報,開始展開調查,上月在三個由中國運到澳洲墨爾本的貨櫃箱內,發現毒品收藏在貨櫃地板下的暗格。

警方上星期將貨櫃送到一個貨倉,並監察收貨人,最後採取行動,拘捕7名澳洲人及1名馬來西亞人,他們年齡介乎24至34歲,全部控以販毒罪。警方表示這次行動搗破一個跨國販毒集團,又指會繼續調查事件。

另外,新西蘭警方和海關截獲35公斤可卡因,市值達1000美元,數量是當地有史以來最多。這批可卡因分成35包,收藏在一個馬頭雕像內,5月由墨西哥運抵新西蘭奧克蘭,之後被警方查獲,再在上星期五及六,分別在奧克蘭及基督城拘捕兩名墨西哥人及一名美國人。

警方指,這批毒品屬於一個海外犯罪集團,又預計之後會拘捕更多人。這次是當地近期第二次發現大批毒品,警方上月在新西蘭北部,發現近500公斤俗稱冰毒的安非他明。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