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將歐陽震華帶挈 《一屋老友記》首播收視高開

[2016.06.29] 發表
羅蘭(左起)、胡楓與歐陽震華同是好戲之人,合作拍劇有火花。
歐陽震華的搞笑演出,令觀眾笑破肚皮。
德國一個催淚廣告講述老爸每年聖誕也等子女回家食飯慶祝卻不得要領(小圖),跟《一》劇首場演爸爸的劉江煮了一大^飯R等子女回家慶祝生日卻沒人出現相似。
觀眾指劇中的布景感覺真實。(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TVB新劇《一屋老友記》前晚首播收視高開,首集平均收視25點,最高26點,比較上星期同時段播《琅琊榜》結局篇平均收視20點,收視勁升5點。歐陽震華(Bobby)果然是收視福將,一出馬便收復《琅琊榜》瀉走的收視。網民反應熱烈,有留言「終於有劇追」、「聞到陣陣熟悉的港劇味」,更有提出「支持羅蘭奪視后」,Bobby笑說:「我都支持修哥(胡楓)與羅蘭姐奪視帝、視后;我做『視前』就夠了!」

布景真實 資深演員鬥戲

Bobby對《一》劇首播有口碑、收視不俗感開心,他稱有觀眾問此劇是在哪堜褔寣A感覺布景特別真實。Bobby說那些是TVB搭的廠景,唐樓的戲布置與道具也有真實感,是工作人員用心去找懷舊道具,拍攝效果很好。拍《一》劇難得一班資深演員同劇演出,他稱:「平日拍的劇集我做『男一』,負責帶幾個細的演出。今次是資深一族上陣,修哥、羅蘭姐,還有劉江,連滕麗名也是資深的。劇中演的小妹妹很好戲,呂慧儀也不俗。」

撐胡楓羅蘭奪視帝后

對於網民支持羅蘭姐奪視后?Bobby支持羅蘭姐外,也支持修哥奪視帝,今次修哥佔很重戲,拍得特別開心;他自己做「視前」好了。問他有否信心收視繼續升?Bobby稱現在收視很飄忽,口碑比收視重要,有高收視又贏得口碑最好。他說:「現在的觀眾有不同途徑睇電視,有些喜歡在網上連續追看幾集才過癮。我聽朋友講《琅琊榜》也好睇,但很多人選擇上網看。」

鬼上身場面似《執到寶》

有指《一》劇似36年前(1980年)劉克宣、馮淬帆與黃韻詩等主演《執到寶》,此劇的監製是甘國亮,編劇是王家衛與林奕華的組合。故事是唐樓拆卸前,子女因不同原因要返家跟老爸(劉克宣)暫住,不時有鬼上身場面;《一屋老友記》的故事也近似。Bobby稱同是警匪題材也可拍出不同的劇集,《一》劇也是溫情劇集。

劇情疑倒模德國催淚廣告

首集開場便交代演爸爸的劉江離世,離世前他為生日煮了一大^飯R等子女回家慶祝,沒想到幾個子女歐陽震華、張鰡d、滕麗明及張彥博各有各忙,不是忘記約會就是臨時有事,導致最終劉江想交帶遺言都無辦法,死在飯桌上。有網民指這畫面熟口熟面,早前網絡瘋傳一個德國的催淚廣告,老爸每年聖誕也等子女回家食飯慶祝,可惜子女都忙到只限電話留言祝福,未能抽空回家見爸爸。最終要出動喪禮邀請函才能打動子女肯動身回家,一家人齊齊整整回家慶祝聖誕節。

娛樂組

更多影視
張秀文:普通朋友出街  不認戀前經理人
【明報專訊】兩位「無走}神」張秀文與陳婉衡昨日跟林泳淘換上性感Cosplay女神造型,出席「第十八屆香港動漫電玩節」記者會鬥曬事業線。張秀文... 詳情
小S蔡康永公開道歉  稱呼「峰姐」激嬲青峰
【明報專訊】台灣金曲獎於上周六圓滿結束,可惜餘波未了,頒獎嘉賓蔡康永及徐熙娣(小S)當吳青峰面前叫他「峰姐」,青峰生氣得衝入後台。之後,雖然... 詳情
羅孝勇吳雲甫倒戈擂台決戰  《G-1格鬥會》第二季
【明報專訊】ViuTV早前播放的節目《G-1格鬥會》舉辦得有聲有色,在節目播放最後一集已預告將會有第二季。據悉,第二季已開始物色有關人選,除... 詳情
首度情侶檔開工玩泡泡  楊明莊思明  又尷尬又曬愛
【明報專訊】楊明與莊思明拍拖後,首度獲邀以情侶檔出席活動。兩人昨日到海洋公園擔任活動開幕嘉賓,但似乎仍未習慣拍拖面對大眾,全程表現得尷尷尬尬... 詳情
慶生三部曲  劉嘉玲送偉仔大壽包
【明報專訊】梁朝偉54歲生日(6月27日),前日偉仔跟老婆劉嘉玲過了一個溫馨又甜蜜的晚上。偉仔在facebook派福利,先貼上單人Chok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