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斯萊斯103EX 未來豪房典範

[2016.07.06] 發表

勞斯萊斯不僅是富豪巨賈的代步工具名字,而且更是車主的身份象徵。擁有一輛勞斯萊斯房車,還需聘請一名身穿制服的司機才能凸顯車主的派頭。一直以來,勞斯萊斯房車與司機便成為這個品牌汽車的最佳配搭。不過,隨著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未來面世的勞斯萊斯房車已毋須由專職司機來駕駛,車廂裡甚至再看不到駕駛席,換來的是一個布置奢華的私人空間。

逸思

為慶祝母公司寶馬集團成立一百周年,勞斯萊斯發表了一款名為VISION NEXT 100的概念車,這款代號為103EX的作品將成為勞斯萊斯未來豪華房車的典範。儘管未來的勞斯萊斯房車不用另聘司機來炫耀車主身份,但為客人提供度身訂造的個人化服務卻不能少,這也是勞斯萊斯豪華房車的一貫傳統。日後,勞斯萊斯的車主不但可以挑選車廂的內飾物料和布局,而且還可以參與設計汽車的造型和尺碼,打造出一款絕對符合個人品味的勞斯萊斯房車。

車廂內飾全用天然物料

這張沙發椅捫上最華麗的絲綢,透過燈光與現代化物料的襯托下,予人一種懸浮在車廂裡的感覺。除了絲質座椅外,地台滿鋪羊毛地氈,而車身內壁更鑲上Macassar木片,所有內飾均採用天然物料,給人一種很自然的感覺。103EX的車門採用後拉式設計,配合一個可向上推開的全景式玻璃天窗,乘客上落車廂毋須卑躬屈膝,這種設計也是凸顯勞斯萊斯乘客的尊貴身份象徵。

103EX加入了自動駕駛技術,車上設有名叫“Eleanor”的人工智能虛擬助理及司機,她可處理車主的日常事務,同時又可駕駛汽車到達目的地。車廂前端設有一個OLED屏幕,乘客可閱覽各種行車訊息,又可觀賞娛樂節目。

103EX的車頭造型猶如一艘雙體船,高達28吋的車輪採用半封式沙板設計,有助減少氣流阻力。左前輪旁邊為行李箱,箱蓋使用電動操作,開啟後便自動把行李緩緩送出。

車主可自訂車身規格

為配合未來不斷收緊的環保條例,勞斯萊斯將會使用無廢排的電動驅進系統。換言之,V12大容積內燃式汽油引擎便不會再出現在勞斯萊斯房車上。日後,勞斯萊斯將改用最先進輕量化電動底盤,這款底盤採用組件式設計,長度與闊度皆可隨意變動來滿足車主的要求。因此,買家不單可選擇車身顏色,而且還可選擇不同的長闊規格。

以103EX為例,這款豪華概念車長5.9米、高1.6米,規格與現今的長陣Phantom豪華房車相若,足以顯現勞斯萊斯房車的氣派。由於她是一款雙座位汽車,因此,車廂空間十分寬敞,而最為人注目的是一張手工精緻的沙發椅。

更多車主特區
車壇動態:萬事得推電硬篷MX-5
治濤 曾掀起雙座位開篷跑車熱潮的萬事得MX-5再創新猷,以一款MX-5 RF再為開篷駕駛帶來新感受。 RF是電動硬篷與斜背(re... 詳情
精明車主:新車質素類別冠軍通用得獎最多
上周車迷在本欄介紹過﹐2016年新車質素以品牌計﹐韓國起亞(Kia)車廠的產品的新車問題最少﹐而在著名顧問公司J.D. Power 的201... 詳情
跑步不傷膝蓋
跑步是一種熱門的健身活動,然而在跑步的時候會對膝蓋產生一定的衝擊力,從而可能使膝蓋受傷。要避免跑步造成的膝蓋受傷,就需要提高肌肉和骨骼的強度... 詳情
不吃早餐加速衰老
一日之計在於晨。對於上班族來說,時間再緊早餐不可免。現在的上班族雖然比以前生活條件好啦,但社交圈子變廣了,活動多,工作繁忙,長時間的導致身體... 詳情
紐西蘭研究:對隱藏「性」含義廣告 男性更感興趣
近期研究發現,男性更容易讀出某些廣告語的第二層含義-「性」含義,甚至在回憶起這些廣告語的內容時,男性記憶力是女性的四倍。這是因為他們在自己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