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自殺炸彈殺35人

[2016.07.08] 發表

【綜合報道】綜合外通訊社周五報道,伊拉克安全部門消息來源指出,伊斯蘭國(ISIS)聲稱犯下昨晚在巴格達北方1處什葉派陵墓附近的3宗自殺炸彈攻擊,事件造成至少35人死亡、60人受傷。

路透社報道,對沙伊德.穆罕默德.阿里.哈迪(Sayid Mohammed bin Ali al-Hadi)陵墓的攻擊,再度令人擔心伊拉克什葉派和遜尼派教派衝突升高。

法新社報道,伊拉克聯合作戰司令部(Joint Operations Command)聲明指出,陵墓先遭迫擊砲攻擊,自殺炸彈客又對陵墓開火。兩名炸彈客後來在陵墓附近1處巿場引爆身上炸彈,第3名炸彈客則遭擊斃,炸彈腰帶被拆除引信。聲明沒有提到何方擊斃第3名炸彈客。攻擊事件發生在巴格達以北70公里巴拉德(Balad)地區。巴格達5天前才發生裝載炸藥小巴士引爆的自殺攻擊案,奪走292條性命。

巴格達自殺攻擊案是2003年以來伊拉克所發生傷亡最慘重的爆炸案。

更多國際要聞
「說不就是不」 德收緊強姦法
德國聯邦議院昨(7日)一致通過法案,修改構成強姦的法律定義,即所謂「說不就是不」的條款。一旦受害人口頭明示拒絕而被迫性行為,即使過程中沒有肢... 詳情
加州「說好才是好」原則更嚴格
德國儘管在許多人權議題走得甚前,可是在性侵行徑的立法上卻一直被詬病落後世界潮流,舉例說,婚內強姦直到1997年才在該國被列為刑事罪行。至於法...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地產商協會(NAR) 最新發布的報告顯示,中國人連續兩年成為美國房地產市場最大的海外買家群體。 從2015年4月至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