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私有化潮未退
斯凱僱財務顧問檢討私有化建議

[2016.07.10] 發表
斯凱網絡董事局強調,由於私有化建議不具約束力,故集團至今仍未作出任何決定,現在雖聘用財顧問及法律顧問,但仍屬評估階段。(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監管機構雖收緊A股上市規定,令計劃透過併購或私有化方式回歸A股市場的中概公司成本增加,從而減少有關活動,但中概股私有化熱潮未有減退[象,有在紐約上市的中概公司繼續私有化;最新一間是斯凱網絡科技(代號MOBI),該集團已就私有化行動聘用美國投資公司ROTH Capital Markets Partners為財務顧問。

斯凱網絡於6月23日宣布,董事局接獲主席兼行政總裁宋濤、Xplane及Mobi Joy等共同提出的不受約束力私有化建議,每股收購價為2.1美元,而提出私有化的財團,目前持有斯凱網絡大約54.3%股權。

斯凱網絡董事局強調,由於私有化建議不具約束力,故集團至今仍未作出任何決定,現在雖聘用財顧問及法律顧問,但仍屬評估階段,由於買家財團持有超過一半股權,故成功私有化的機會十分高。

首間到美上市中國移動互聯網商

斯凱網絡於2005年成立,2010年到納斯達克市場上升,成為中國第一間到美國上市的移動互聯網商。

總部位於杭州的斯凱網絡,是移動互聯網應用平台與遊戲發行商,過去已推出冒泡平台(Maopao App Store),開創中國「應用程式店」,並創軟件免費推廣模式,該平台推出後,令中國國產平價手機亦享有高價手機的智能應用功能,令消費者能在平價手機流暢地進行遊戲、下載及交友等活動;在杭州、上海、深圳、北京、印度新德里及雅加達擁有分公司,業務遍及全球逾100個國家或地區,現僱用約600名員工。

但根據資料顯示,斯凱網絡截至3月底止的第一季度,收入減少64.1%,至8,370萬元人民幣(約1,300萬美元)。

邊際利潤升5.6百分點至26.1%

其中,佔整體收入比重高達97.6%的智能業務,季度收入達8,170萬元人民幣(約1,270萬美元);邊際利潤26.1%,較去年同期上升5.6個百分點;經常營運溢利倒退70.83%,至210萬元人民幣(約30萬美元);純利倒退75.35%,至350萬元人民幣(約50萬美元),去年同期為1,420萬元人民幣。

斯凱網絡表示,收入下跌與三大經營商更嚴格地控制措施有關,且市場面對不少挑戰。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山頂洋房屢創天價 大型單位率先反彈
英國公投脫歐成定局,市場普遍認為對香港樓市影響輕微,更有不少意見認為,受惠於匯率及股市波動,以及利息趨勢逆轉,資金將流入香港豪宅市場。本報總... 詳情
名人富豪積極入市
今年豪宅成交活躍,除中國富豪外,不少名人亦有「撐場」,其中金利豐集團主席朱沃裕以10.2億港元購入赤柱赫蘭道2號屋地最為大手筆,而賭王千金何... 詳情
美股1年新高 加息機率增金價回軟
【明報專訊】美國上月非農就業數據遠勝市場預期,刺激美股三大指數上周五漲逾1%,道指及標指均創一年新高,其中道指距離歷史高位18312點不足2... 詳情
脫歐公投令市場憂慮動搖英國經濟,拖累英鎊兌美元匯價跌穿1.3水平,每英鎊兌港元更跌至「10算」,外界預期英國央行本周四(14日)議息或會減息... 詳情
利淡因素仍多 港樓易跌難升
在《明報》財經與奧國經濟學院合辦的投資講座中,三大樓市專家亦深入分析了「後脫歐」時期香港樓價的走向。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冠域經濟研究中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