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糾紛 三母子仰藥險死

[2016.07.11] 發表

【明報專訊】62歲婦人與39歲長子在油麻地上海街386號寓所,昨清晨疑因婆媳問題爭執,婦人一氣之下服用安眠藥自殺,長子見狀亦搶去藥物,並混酒吞服。同在屋內的36歲幼子疑因此大感困擾,亦以酒送藥輕生,惟藥力發作感不適,報案求助,3人由救護車送院。

母吞安眠藥 長子搶服 幼子跟隨

62歲姓鮑婦人送院治理後並無大礙,由親友陪同出院。其39歲及36歲姓葉兒子則要留院治療。

香港家庭及事業發展服務訓練總監司徒漢明表示,婆媳因生活環境不同,相處時易有摩擦,加上他們大都希望同時得到兒子或丈夫關注,因此男士夾在中間,偏幫一方都會令婆媳關係緊張。他建議男士要在母親與妻子之間做好平衡,不時要關心母親,亦要勸解太太,緩和紛爭。

司徒漢明續說,家庭爭執難免,但要「避免小衝突演變成山林大火」,因此爭吵時要注意自己和對方的心理變化,若任何一方開始失去理智,便應離開現場,冷靜一下,其間亦應注意說話用字。若矛盾長期未能緩解,便要找專業人士協助。

更多港聞
社會只講立場 梁家傑:適應不來 最大成就「讓港有氣抖」
【明報專訊】立法會換屆在即,自2004年擔任議員的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今年將交棒予黨友譚文豪,雖仍會在九龍東參選為譚「抬轎」,但12年議員生涯... 詳情
【明報專訊】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即將卸任立法會議員,回歸12年議會生涯,他承認少了時間與家人相處,坦言3名子女與太太的關係較他緊密,「拍拖都告訴...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中港矛盾激發港獨思潮,但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認為港獨「行唔通」,指看不見很多人支持港獨,但認同出現這現象,是管治者需要反思。社會...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民主黨新西現「地獄名單」  喬寶寶挺梁美芬解決「假難民」
【明報專訊】尹兆堅等3人曾區選敗陣 立法會提名期未開始,民主黨噚日率先宣布派出8張名單參選,其中新界西直選由副主席尹兆堅(阿尹)排在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