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上將坐鎮南海演習 高級別

[2016.07.11] 發表
中國海軍在南海舉行實兵對抗演習。圖為7月8日軍演時的導彈發射。(中新社)

南海仲裁案公布在即,內地官媒日前播出中國海軍在南海西沙水域軍演片段,有軍事專家認為,演習由解放軍4名上將坐鎮指揮,出動3大艦隊,屬戰役級規模,也具有明顯的針對性,顯示解放軍保衛領土的決心。

央視7月9日播出時長3分45秒的畫面,顯示海軍3大艦隊上百艘軍艦和數十架飛機參演,涵蓋航空兵、潛艇、水面艦艇和海岸防衛等各類作戰部隊。而海軍司令吳勝利上將、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王冠中、海軍政治委員苗華、南部戰區司令王教成以及軍委訓練管理部有關將領也參加演習並現場指導。

《環球時報》引述內地軍事專家李杰表示,演習規模級別很高,參與艦艇功能各有側重,同時兼顧對空、對海、反潛,具明顯針對性。目前在南海活動的美國艦隻包括一艘航母、兩艘巡洋艦及4艘驅逐艦。

此外,對於演練中多次重複出現的「複雜電磁環境」,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張軍社認為,電磁空間是獨立於海、陸、空和太空之外的第5大戰場空間,也是連接所有空間的空間。這次中國海軍演習立足於打贏信息化海上局部戰爭背景,所以電磁空間具有決定性作用。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遼寧省丹東市官方昨天宣布,即日起開辦北韓半日遊,遊客只需出示身分證件辦理出入境通行證即可,全程免護照、免簽證,有望進一步帶... 詳情
【明報專訊】南蘇丹首都朱巴的局勢近日變得惡化,分別效忠總統基爾(Salva Kiir)及第一副總統馬哈爾(Riek Machar)的武... 詳情
賴昌星再傳病情惡化 家屬憂猝死獄中
【明報專訊】被判無期徒刑的廈門遠華集團走私案主犯賴昌星(圖),再傳出病情惡化的消息,有指他近日透過家人再次提出保外就醫,但福建漳州監獄... 詳情
解放軍殲20升空試飛
【明報專訊】南海仲裁案宣判在即,繼解放軍三大艦隊在南海舉行大規模軍演後,兩架被視為解放軍未來空中王牌的「殲20」隱形戰機(圖),近日被... 詳情
天宮二號將載港生作品升空
【明報專訊】「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前日運抵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將於9月中旬發射,之後開展在軌測試並建立自主運行模式,以迎接「神舟十一號」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