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今井繪理子 台裔議員蓮舫當選

[2016.07.11] 發表
台裔日本民進黨參議員蓮舫
日本偶像歌手今井繪理子

日本10日舉行參議院選舉的投開票,改選參院的一半席次,將選出121名參議員。10日晚間的出口民調顯示,執政聯盟的自民黨和公明黨應可輕鬆取得過半數議席。東京選區的台裔日本民進黨參議員蓮舫已確定第三度當選。

蓮舫在6年前參院選舉的東京選區中,以史上最高票的171萬餘票當選,這次她也是在野黨中最早確定當選的候選人,人氣之強可見一斑。蓮舫原本被看好參選東京都知事,但她本人堅持想從事國政而非都政,故仍決定參選參院選舉。

日本偶像歌手今井繪理子(前SPEED成員)也已確定當選。今井是單親媽媽,還有個11歲的聽障兒子,她在選戰中強調,「希望能打造個讓殘障的小孩們也能抱持更光明希望的社會。」今井表示,當選後仍想繼續當歌手。

更多國際要聞
全美千人上街逾260示威者被捕
在過去一周美國兩起黑人被警察槍擊致死的事件之後,現場血腥畫面瘋傳網路,全美各地示威者的憤怒有增無減,抗議活動愈演愈烈,周末有超過1,000人... 詳情
平權恐因殺警廢前功
達拉斯殺警案令平權運動「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BLM)面臨危機。BLM在2012年17歲黑人青年馬丁被殺後... 詳情
達拉斯市警解除警報
達拉斯市警察總部提升安全警戒級別長達數小時後,警方目前已宣佈解除所有警報。 警方表示,造成五名警員死亡的達拉斯槍擊事件發生兩天後,他們... 詳情
黑人民權運動續號召示威
黑人民權運動「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繼續號召民眾示威,西雅圖、印第安波利斯、費城、新奧爾良和底特律等多地上... 詳情
美國得州達拉斯大肆槍殺警察並造成5位員警殉職的兇手約翰遜,約翰遜在被擊斃之前不僅留下血書,而且原本計畫要做更大規模的攻擊。 負責調查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