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局不再寬容 捉逃票即罰百元

[2016.07.13] 發表
公車局即日起嚴打逃票乘客。圖為市中心的皇后碼頭車站,乘客需要自行買票登車。(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公車局再有新措施應付收入短缺。公車局主席科爾(Josh Colle)昨日表示﹐票務檢查員即日起將開始嚴打逃票﹐絕不手軟。

檢查員一向在開出告票前﹐會對不知情或疏忽大意的初犯者行使酌情權﹐以教育乘客代替逾百元的懲罰。但科爾則稱「教育期」正式結束﹐任何人逃票都將會收到告票。

由於本年使用公車局服務的人數下降﹐目前局方預期全年收入將出現2,500萬元的預算空缺。行政總裁拜福德(Andy Byford)公布數字﹐指今年的5月乘客比去年同期少0.5%﹐預計全年總乘客人次會下降800至1,300萬元。

被問到少人乘搭的原因﹐拜福德稱經濟下滑絕對是其中一個原因。公車局現時正縮減開支﹐包括取消部分服務改善計劃﹐並審查現時所有職位空缺是否真的有僱用需要。

市議員米哈維(Joe Mihevc)籲拜福德提交一份詳盡報告﹐因多市人口正不斷膨脹﹐拜以經濟下滑作藉口顯得份外無力。拜回應時則堅持雖然兩者沒有直接關係﹐但經濟下滑確實對乘客人次有影響。

副市長黃旻南則呼籲公車局要準確地了解乘客減少的原因﹐稱每年花費數以十億元的大機構對虧損情況應有高度的了解﹐希望公車局盡快建立相關系統。公車局委員會要求局方於秋季提交一份了解乘客減少的報告﹐屆時亦將檢討嚴打逃票措施的成效。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士嘉堡地鐵興建與否一直有爭議﹐其造價及車站數目嚴重脫軌令不少市議員呼籲市府叫停項目﹐改回進行原定的輕鐵計劃。有市議員計劃於今天在...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財政運用是否得當﹐對城市發展有直接影響。市議會昨日開始辯論一個50萬元的廣泛的公眾諮詢計劃﹐內容主要為向大眾徵詢多市未... 詳情
加勒比節兒童大巡遊 周六士嘉堡馬文區舉行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加勒比節兒童大巡遊和家庭日活動,即將於本月16日在士嘉堡的馬文社區舉行。屆時,數以千計穿著五彩繽紛盛裝的兒童將載歌載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