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艦隊再添2艘2萬噸補給艦

[2016.07.19] 發表
中國自行設計製造的兩萬噸級新型遠洋綜合補給艦洪湖艦(上圖)、駱馬湖艦(下圖)上周五(15日)入列南海艦隊。(中新社)

繼中國自行設計製造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銀川艦」入列,使南海艦隊擁有4艘中國最先進的戰艦後,上周五(15日),中國自行設計製造的新型遠洋綜合補給艦「洪湖艦」、「駱馬湖艦」又入列南海艦隊,令南海艦隊執行遠海任務能力得到進一步拓展。兩艘兩萬噸級的補給艦,平時主要伴隨驅護艦執行編隊遠航及出訪任務,戰時加入海上機動編隊,對伴隨艦船實施燃油、淡水、食品、彈藥等綜合補給;這將有效提升中國海軍遠海作戰支援保障作戰能力,為維護國家主權和海洋權益發揮重要作用。

增遠海作戰支援力 護國家主權

中新社報道,洪湖艦、駱馬湖艦入列命名儀式,上周五在廣東湛江某軍港舉行。南海艦隊司令沈金龍為洪湖艦和駱馬湖艦分別授旗,並頒發命名證書。今年5月,洪湖艦就已參加南海艦隊組織的遠海實兵演練,赴西沙、南沙、南海、印度洋、西太平洋等海域開展實戰條件下的綜合補給演練,為訓練編隊提供後勤補給,實際檢驗裝備性能。據了解,洪湖艦和駱馬湖艦均屬903型綜合補給艦,滿載排水量23000噸,是中國自行設計生產的新型遠洋綜合補給艦,舷號(船上編號)分別為963、964。兩艦採用了中國較為先進的海上補給技術,具備橫向、縱向、立體補給功能,可同時對多艘不同類型艦艇作補給,有較強的遠洋綜合補給能力和一定的對海、對空防禦作戰能力。目前,中國共有8艘903型綜合補給艦,其中,東海艦隊、南海艦隊各3艘,北海艦隊2艘。除了擔負綜合補給任務外,這一型號的遠洋補給艦,還可執行護航、撤僑、搜救、海上醫療救護等多樣化非戰爭軍事行動。

更多中國要聞
微信封殺爆紅APP 挨轟選擇執法
微信主導中國行動通訊市場,但憂慮逐漸顯現,近日一個公眾號以一個測驗在微信平台上爆紅,但旋即遭微信屏蔽,原因是違反微信平台規則,而類似案例並非... 詳情
中國網路發展 進入創業慢車道
柏拉圖APP在微信平台上,透過一款性格測試圖片迅速爆紅,卻又在48小時內遭微信屏蔽,讓微信的公正性與否受到討論,但有網路創業者則認為,這類事... 詳情
數據諮詢機構易觀國際日前發布最新中國行動應用APP排行榜的數據,以月活躍用戶數進行排名,結果顯示前10名全被中國網路三巨頭BAT(百度、阿里... 詳情
芬蘭手機遊戲《部落衝突》(Clash of Clans)風靡全球,但上月底被中國中國騰訊公司收購後,有台灣玩家發現自己和隊友在遊戲中的部落名... 詳情
百度被爆深夜宣傳賭博網
中國最大搜索引擎百度,被發現深夜時段偷偷推薦賭博網站,並提供連結,讓網民可上網賭博,僅其中一個網站當晚投注額達1億元(人民幣,下同);此事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