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路發展 進入創業慢車道

[2016.07.19] 發表
中國網路發展進入下半場,駛入創業「慢車道」。圖為一家網路科技公司員工作業畫面。(中新社)

柏拉圖APP在微信平台上,透過一款性格測試圖片迅速爆紅,卻又在48小時內遭微信屏蔽,讓微信的公正性與否受到討論,但有網路創業者則認為,這類事件與微信無關,而是中國網路發展已進入「下半場」,進入創業慢車道。

智慧電視應用軟體平台愛家TV創辦人高軍發文指出,近日新美大CEO王興就公司上半年工作進行一次內部講話,提出中國網路已進入「下半場」,他認為柏拉圖APP的宿命與微信無關,而是與創業慢車道相關。

他指出,中國經濟已從粗放行轉變為集約型,中國網路發展過去很大程度靠人口紅利,但現在人口成長速度減緩,創業者須將用戶服務做更好。也因此網路生存規則初期利用法律、規則的漏洞和不足,迅速借勢而上,短期內迅速獲利,但法律、法規等規則會從無到有,開始垂直、精細,一輪輪的投資泡沫後會趨於冷靜。

艾梅網發布的文章則指出,柏拉圖APP的這款性格測試技術含量很低,但以符合用戶心理所以迅速爆紅,但要長期吸引用戶,還是要將公眾號的內容做好。且對普通企業公眾號來說,被微信封號的打擊可能是毀滅性的,因此必須遵守微信的相關規範。

更多中國要聞
不滿整肅接管 《炎黃春秋》停刊
被視為自由派旗幟刊物的政論雜誌《炎黃春秋》,社長杜導正(圖)17日以法人代表名義發出即日停刊聲明,以抗議隸屬文化部的「中國藝術研究院」強行派... 詳情
湖北兩河決堤80米 逾萬人撤離
【明報專訊】連日大雨致湖北境內發生兩處江河決堤,分別位於通順河武漢段周家墩民垸及考田河黃梅縣濯港鎮,兩處決堤均有80米長,目前暫未有人員傷亡... 詳情
【明報專訊】剛出爐的《2016上半年中國城市交通出行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全國400座城市的平均車速為每小時24.8公里,整體車速呈小幅上... 詳情
滇警破特大製毒案 繳2.36噸麻黃鹼拘15犯
【明報專訊】雲南省公安廳昨日通報破獲涉及製售毒物麻黃鹼案件,抓獲15名疑犯,繳獲2.36噸麻黃鹼可疑物,為雲南省有史以來繳獲非法運輸、製造製... 詳情
【明報專訊】成語「夜郎自大」是說漢代在西南方夜郎國的人都以為自己國家天下最大,被比喻為膚淺自負或自大。可夜郎國現在何處?貴州畢節市赫章縣、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