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成上半年最堵城市

[2016.07.19] 發表

【明報專訊】剛出爐的《2016上半年中國城市交通出行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全國400座城市的平均車速為每小時24.8公里,整體車速呈小幅上升趨勢,河北石家莊成上半年最堵城市。另外,上半年上海因交通擁堵導致的人均成本達4,497元(人民幣,下同),僅次於北京的5,056元,位列第二。

滴滴出行近日對外發佈的《報告》顯示,2016年上半年,全國400個城市的一月份最堵,最堵的一天為1月29日,這天是春運高潮,當日全國平均車速為每小時21公里;二月份最暢通,最暢通的一天是2月9日,這天為春節假日,當日全國平均車速達每小時29.4公里。

二三線城擁堵堪比北京

《報告》還對不同城市的路況進行排名。數據顯示,全國最堵的地方其實並非一線城市,多個二三線城市的擁堵狀況比北上廣更加嚴重。其中,石家莊憑借1.87的擁堵延時指數成為全國最堵城市。此外,重慶、西安、濟南、北京分別以1.85、1.83、1.74和1.71的擁堵延時指數排名二至五位。而哈爾濱、鄭州、青島、武漢等多個二三線的擁堵程度與一線城市中最擁堵的北京和廣州不相上下。

更多中國新聞
滇警破特大製毒案 繳2.36噸麻黃鹼拘15犯
【明報專訊】雲南省公安廳昨日通報破獲涉及製售毒物麻黃鹼案件,抓獲15名疑犯,繳獲2.36噸麻黃鹼可疑物,為雲南省有史以來繳獲非法運輸、製造製... 詳情
【明報專訊】成語「夜郎自大」是說漢代在西南方夜郎國的人都以為自己國家天下最大,被比喻為膚淺自負或自大。可夜郎國現在何處?貴州畢節市赫章縣、遵... 詳情
報案爆粗惹禍 深女遭警圍毆非禮拘禁
【明報專訊】深圳市楊姓女子今日在微博發貼爆料指,前日於羅湖區南湖派出所報案時,遭警方圍毆及強行拘留逾10小時,之後被強迫承認錯誤,才獲允許離... 詳情
【明報專訊】原廣州從化鰲頭鎮原政府經濟發展辦公室副主任梁偉強近日被控貪污罪、行賄罪在廣州市中院受審。 本案值得關注的是,在案發前幾年,... 詳情
電單車加裝太陽傘 粵女翻車遭折斷傘柄插死
【明報專訊】廣東湛江廉江市安鋪鎮昨早10時許發生一宗罕見致命車禍,一名騎電單車女子被折斷的太陽傘刺穿喉嚨,當場死亡。據知情人士透露,女事主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