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首度道歉 受駭ATM全汰換

[2016.07.19] 發表
一銀董事長蔡慶年(中)率高階主管鞠躬向社會大眾致歉。(中央社)

【明報專訊】第一銀行ATM盜領案爆發後,一銀昨首度召開記者會,董事長蔡慶年率高階主管鞠躬向社會大眾致歉,並保證盡速解決提領不便問題,與被盜領機台同廠不同型號的五十四台ATM將於本周恢復使用,與被盜領機台同型號的四三八台ATM則全面汰換;此外,一銀已找來第三方資安機構進行系統體檢及變革,讓資安系統全面升級。

對於案發的第一時間,一銀內部未能及時監控ATM遭異常盜領,蔡慶年表示,內部已開始研擬懲處,包括副總級、處級主管及部經理等,懲處名單本周會確定,送人事評議委員會審查。

對於一銀倫敦分行主管被約談,一銀副總經理葉仲惠則表示,主要是案發期間有來自倫敦分行、存取次數頻繁的異常紀錄,因此請該分行主管帶硬碟回來跟檢調說明。

至於是否有「內鬼」?蔡慶年回應,初步清查沒有發現,若檢調查出內鬼,當然一定也會配合追查,一銀希望檢調能查出駭客為何挑上一銀、如何入侵;一銀也願將此次經驗提供同業參考。

更多中國新聞
創新高! 大學指考錄取率99%
【明報專訊】人人都可以上大學!大學指考成績單及相關統計數據昨公布,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推估,今年分發錄取率恐逼近99%,「只要有登記幾... 詳情
【明報專訊】網友在臉書社團指出,有大體修復師請女兒當手模,卻因為購得的製模原料是假貨,導致女兒手部嚴重灼傷,手指甚至截肢。 網友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