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黃》律師信促「佔領者」撤走

[2016.07.20] 發表
《炎黃春秋》雜誌社發行部員工稱,將繼續等待司法途徑解決問題;但如接管一事不可避免,會以停工抗議。(明報記者攝)

《炎黃春秋》社長杜導正前日宣布雜誌停刊後,本報記者昨走訪《炎黃春秋》雜誌社,「佔領」人員表示暫未接到停刊通知,不過不清楚原定於本月底付印的8月號是否可以按時出版。有發行部員工稱,將繼續等待司法途徑解決問題。而北京資深記者高瑜昨在twitter中稱,莫少平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函昨日亦送達接管雜誌社的中國藝術研究院,要求在訴訟狀態下,佔據雜誌社編輯部的人員立即撤出,並停止一切相關活動。

據《炎黃》發行部孔女士對記者稱,雜誌每期銷售量約在20萬份,而按照日常計劃,本月底會將8月號送至唐山的印刷廠印刷。不過,目前編輯部被中國藝術研究院的人佔領,前期編輯工作也未完成。孔指,停刊一事也基本可以確定,而被任命為雜誌社社長的賈磊磊及總編輯郝建軍都會按時上班。

「停刊一事基本可以確定」

孔女士指,在杜導正宣布《炎黃春秋》停刊後,昨日有中國藝術研究院人員與之接觸,表態稱不想《炎黃春秋》雜誌停刊,希望員工按照院方調整後的編制和職位繼續工作。孔女士稱,她會堅持等待司法解決問題,若不能妥善解決,現有唯一仍在正常運轉的發行部門也將解散。昨日雜誌編輯部多間辦公室大門緊鎖,只有107房有6名男女在沙發上休息。記者詢問停刊一事,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員工稱,尚未接到上級停刊通知,也不清楚8月號是否會按時出刊。記者提出採訪賈磊磊或郝建軍,該女員工稱,領導不在。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軍委副主席視察南部戰區:保邊海空安全
【明報專訊】解放軍自昨日起在海南島東南水域舉行為期3日的海上軍演,而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空軍司令馬曉天、火箭軍司令魏鳳和也在近日分別到南部... 詳情
越南不承認九段線  華客入境被拒在護照蓋章
【明報專訊】南海仲裁案結果公布後,南海局勢持續緊張。越南傳媒近日報道,當地邊檢人員以「九段線」違法為由,拒絕在印有南海「九段線」暗紋的新版中... 詳情
張藝謀稱無樓 申購集資房捱轟
【明報專訊】著名導演張藝謀(圖)以無房職工的身分,申購一套面積為146.54平方米的集資房,消息近日在內地網絡引起質疑。廣西電影集團有關負責... 詳情
桃園旅巴煉獄 24陸客燒焦
【明報專訊】一輛載有24名大陸遊客和2名台灣司機、導遊的旅遊巴,昨午1時許駛至桃園機場附近的國道2號西向路段,車頭突然起火燃燒,滑行約1.4... 詳情
一輛載有24名大陸遊客和2名台灣司機、導遊的旅遊巴,昨駛至桃園機場附近時突然起火燃燒,車上26人全部罹難。大陸媒體《環球時報》社評形容,這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