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Transat兩機師涉醉酒被捕
起飛前表現異常遭機組人員舉報

[2016.07.20] 發表

【明報專訊】兩名電視真人秀名人在蘇格蘭格拉斯哥搭乘飛機﹐前往多倫多﹐班機延誤一天﹐原因是兩名機師懷疑醉酒﹐被警方拘捕。他們說﹐航班誤點令人失望﹐所幸安全無虞﹐他們鬆了一口氣。

麥卡利斯特(Colin McAllister)和瑞安(Justin Ryan)在HGTV頻道和其他電視網主持室內裝修節目﹐廣為人知。他們周一與大約250名乘客﹐在格拉斯哥機場(Glasgow Airport)準備搭乘越洋航空(Air Transat)TS725號班機﹐前往多倫多。在飛機原定起飛時間前不久﹐兩名機師被捕。

麥卡利斯特在周二抵達多倫多皮爾遜機場後說﹐航空公司採取正確行動。

麥卡利斯特和瑞安都來自格拉斯哥﹐兩人在多倫多和穆索卡(Muskoka)地區擁有物業。

他們說﹐乘客在機場休息室等候數小時﹐航空公司才以「操作」理由正式取消航班。

航空公司說﹐這個航班的乘客入住酒店﹐周二搭乘另一架飛機﹐飛回多倫多。

麥卡利斯特說﹕「我們以為是技術問題﹐結果是人為失誤。」

越洋航空確認﹐兩名機組人員被捕﹐但公司拒絕詳談細節﹐只說它「等待調查結果和司法程序」。

據說﹐機組人員發現正副機師的表現不對勁﹐即向當局報告。

法庭文件顯示﹐兩名機師是37歲的多倫多居民薩義德(Imran Zafar Syed)、39歲的安省居民佩羅(Jean-Francois Perrault)。

蘇格蘭警方說﹐兩人周二短暫出庭。當局援引英國《鐵路與交通安全法》(Railway and Transport Safety Act)第93章﹐控告兩人。法規禁止執行飛行任務的人﹐「呼吸、血液或尿液中酒精含量超過規定限制」。兩人面對一項威脅或凌辱他人的控罪﹐不得保釋。

加拿大航空法規禁止飛機機組人員﹐在醉酒或喝酒後8小時內執行職務。

國際航空公司飛行員協會(Air Line Pilots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說﹐這宗事件仍在調查階段﹐它不會置評。但協會強調﹐物質濫用個案在它代表的近53,000名會員中「非常罕見」。

更多加國新聞
站十字路口揮舞假槍指頭 17歲蒙面少女鬧事被起訴
【明報專訊】1名17歲蒙面少女站在溫尼辟市十字路口﹐向路上車輛揮舞假槍﹐並用槍指向自己頭部(見圖)﹐警方事後拘捕該名少女﹐控告她搗亂、武器相... 詳情
(溫哥華19日加新社電)多數加拿大人無法在美國11月總統選舉中投票﹐但卑詩省和緬尼托巴省的居民可以在網上下賭注﹐用現金表達自己的願望﹐希望誰... 詳情
女律師玩Pokemon Go抗癌
【明報專訊】日本任天堂推出的手機遊戲Pokemon Go席捲全球﹐風頭無兩。多倫多市1名女子將遊戲加入自己的抗癌計劃﹐安省一個衛生局奉勸Po... 詳情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今年增撥1億元﹐支援家居護理客戶與他們的護理人。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Eric Hoskins)說﹐省府撥出8... 詳情
貨櫃車翻側醬料倒滿地 公路封9小時司機被控
【明報專訊】載有沙律醬料的大貨櫃車昨天上午於多市當谷大道(DVP)駁401公路快線的坡路翻側﹐醬料倒滿遍地﹐場面驚人。警方直至昨晚才把該段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