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減息難大幅推高屋價 10萬房貸慳10元作用不大

[2016.07.21] 發表
房貸利率繼續處於歷來的低位水平。

房貸業人士則認為﹐目前利率已經超低﹐再減一些﹐對樓市也起不了大作用。

加拿大中央銀行已經表明﹐如果有需要﹐便會減息﹐不會顧累可能進一步刺激屋價上升。在溫哥華經營業務的房貸經紀威爾遜認為﹐以溫哥華來說﹐再減息也不會對價格有重大的刺激。他被房貸經紀新聞網站引述稱﹐目前利率已在歷來的低位﹐10萬元的房貸﹐每月供款再減10元﹐應不會帶來大的影響。

事實上﹐雖然多倫多及溫哥華樓市紅火﹐中央銀行再度減息並非沒有可能的事。

不久前﹐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曾露了口風。當被問及樓市的風險會否是阻礙央行將來減息的因素﹐他表示﹐不認為央行在改變利率方面會受這因素的左右。

這樣的立場令到一些房貸經紀大感意外﹐因為低息向來被指是推高多倫多及溫哥華屋價的因素。

威爾遜表示﹐過去數十年來﹐日本透過低息來應付債務﹐目前加拿大似乎也是這樣的情況。

加拿大中央銀行去年前後減息2次﹐將隔夜利率調低至現行的0.5厘。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