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鐸施壓 促涉性侵霍士總裁辭職

[2016.07.21] 發表
艾爾斯(Roger Ailes)
卡爾森(Gretchen Carlson)

美國霍士新聞主席兼總裁艾爾斯本月初被女主播卡爾森控告性騷擾後,其律師稱,母公司21世紀霍士正跟艾爾斯商討安排他離職,《紐約雜誌》更引述消息人士稱,公司已要求艾爾斯最遲8月1日前自動辭職,否則會被解僱。 據悉,艾爾斯是被大老闆梅鐸父子施壓逼走。

卡爾森(Gretchen Carlson,右圖)本月6日入稟控告76歲的艾爾斯(Roger Ailes,左圖)性騷擾,21世紀霍士隨即委託一間律師行負責展開內部調查。

《紐約雜誌》周二報道,霍士新聞台柱、女主播凱利(Megyn Kelly)向調查員透露,10年前當她還是記者時,艾爾斯已經多次性騷擾她;部分員工亦向調查員表示有類似遭遇。艾爾斯的律師埃斯特里奇(Susan Estrich)發表聲明稱,艾斯爾從未性騷擾凱利,反稱他過去10年一直提拔及幫助凱利,讓她今日可成為名主播,她也多次公開感謝艾爾斯。

與公司談離任條件 或掀「大地震」

埃斯特里奇周二表示,艾爾斯正與公司商討他的離任條件,包括未來是否讓他擔任霍士新聞的顧問角色。《紐約時報》引述熟悉談判人士稱,梅鐸與兩名兒子詹姆斯和拉克倫已達成共識,認為艾爾斯應該離開公司。右派新聞網站Drudge Report報道,部分霍士新聞名主播打算開會商討可能辭職,令人猜測艾爾斯是否游說他們共同進退。《金融時報》報道,包括奧賴利(Bill O’Reilly)在內一些黃金時段明星級主播的合約條款,列明若艾爾斯離開公司,他們可獲准一同離開。

梅鐸(Rupert Murdoch)1996年邀請艾爾斯協助創辦霍士新聞,多年來雖被視為保守派的宣傳機器,但目前是國內最高收視的有線電視頻道,亦是母公司主要收入來源。

(紐約時報/金融時報/紐約雜誌)

更多國際要聞
迪拜75層摩天大廈起火
【明報專訊】阿聯酋迪拜人口稠密碼頭區一棟75層高摩天住宅周三起火,大量濃煙冒出,大廈外牆有物料剝落,暫無傷亡報告。 據報,是次起火樓層... 詳情
44歲的白俄羅斯知名得獎記者舍列梅特(Pavel Sheremet)昨清晨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市中心被汽車炸彈殺死。 他生前在烏克蘭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